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短道赛事11月份抢滩上海 浪漫激情席卷申城

2011年11月07日16:2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这个周末,在华丽变身的海上王冠,被誉为冰上艺术的花样滑冰世界杯演绎了一番冰雪柔美。下个月,紧随其后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将在同一个赛场,为观众带来完全不同的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在以往体育淡季的初冬季节,几道冰雪盛宴丰富了申城市民的体育生活,也给他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观赛感受。

  观众看得懂

  作为一个地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带,终年罕见丁点雪花的江南城市,上海人对于冰雪运动的热爱,让人有些难以想象。

  有几个数字很有趣,根据相关统计,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上海地区的收视率是国内最高的。在这次花滑世界杯中,每天都有超过8000名观众到场,平均上座率达到八成以上。“说明上海市民对冰上运动是有热情的,是认可的。”赛事组委会主任、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这样总结道。

  除了喜欢,更重要的是,上海人看得懂。

  国际滑联项目指导委员会主席彼得·克里克对于上海观众赞不绝口,“观众非常热情和专业,他们懂得什么时候鼓掌喝彩。”

  “一个没有观众参与的体育赛事,不可能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级赛事。”上海体育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肖焕禹教授如是说。热情的上海人,懂行的上海观众,让在上海举办的国际赛事不会感到寂寞。任何大型国际体育赛事都能在上海找到众多的“粉丝”和“知音”,迅速找到最佳契合点,生根开花。

  场馆有钱赚

  零下7℃的冰体温度、国外进口的制冰车、灯火通明的场馆,冰上项目耗资不菲,投入巨大。2006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也曾落户江南某地,但一年后又铩羽北归。而这次,冰雪项目会不会重蹈覆辙?花样滑冰大奖赛在上海会不会昙花一现?

  李毓毅的回答是:不会。他给出一笔账:东方体育中心一年的运营费用为1.2亿元人民币,只需举办6场每场融资水平在2000万元的赛事,就能维持场馆的正常运营。

  东方体育中心在建设之初就定位在多样性上。场馆中央的比赛场地就是个巨大的“魔术场”,场馆采用活动地板,可根据不同赛事要求搭建不同场地,既可以举行世游赛这样的国际顶级游泳赛事,又能变身为符合国际标准的篮球、排球、网球等20多种赛场。正是此番泳池变冰场的华丽变身,促成冬季项目赛事齐齐落户上海。

  赛事抢着来

  事实上,对于很多赛事,之所以成本居高不下,主要是将大量经费用于引进环节,“如果不出高价买赛,投入成本将大大降低。”而如今,上海市场这块金字招牌,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赛事主动对上海抛出橄榄枝。

  经过众多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历练,使上海有了一套较为成熟和完善的办赛经验,从硬件到软件,从组织运作到客户服务,上海正以独特魅力,吸引着各大国际顶尖赛事。

  2011年,在上海举办的国际赛事高达30项。多元化的赛事丰富这个城市遍地开花的赛事效应正慢慢显现,而冰雪项目更是成为申城市民的观赛新选择。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