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詹姆斯意外回报骑士 赛季取消有机会再获状元签

2011年11月08日09: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北京时间11月8日 如果NBA的2011-12赛季最终被取消,哪一支球队会是受益最大的?按照NBA体育的专栏作家库特-霍林分析,一旦赛季被取消,骑士队很可能是从中受益最大的球队:获得一个状元秀。要知道,在2011年的选秀大会上,骑士分别获得了状元和四号新秀,如果因此再获得一个状元签,骑士的重建将会进一步加快,而这一切都来自勒布朗-詹姆斯的转会。

  2010年夏天詹姆斯背叛骑士投奔热火,当时骑士是通过先签后换得方式加入热火,骑士在这笔生意中获得了选秀权。以热火现在的阵容,他们的战绩不会太差,这意味着他们送去骑士的选秀权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但是正所谓人算不如天算,现在NBA劳资谈判的双方没有达成协议的迹象,一旦整个赛季被取消,那么NBA在恢复后,很有可能会用另外一种选秀抽签的方式:所有球队有权参加2012年选秀抽签。

  热火在得到詹姆斯的交易中,将2012年的选秀权送去了骑士,如果热火用这个机会抽到了状元签,或者获得一个高顺位的选秀权,那么这个选秀权将属于骑士队。从一定程度上说,这也是詹姆斯对骑士队的一种意外补偿了。以劳资双方目前的态度来看,2011-12赛季被彻底取消的可能性非常大,在经历漫长的谈判后联盟恢复,最有可能的选秀抽签方式就是所有的球队都参加,只是会给最近几个赛季战绩不好的球队一些优待的政策。但是这种抽签的方式,会让30支球队都有可能获得状元签。

  但是很遗憾,热火届时抽到得状元签或者高顺位选秀权都只属于骑士,而且如果2012年热火获得的选秀顺位高于骑士的话,骑士还可以与热火进行交换。热火管理层在2010年夏天并不在乎这个选秀权,但是现在的变局让这个选秀权似乎变得很重要了。在交易中失去高质量选秀权,在NBA历史上随处可见,就说最近的一次,骑士就是利用快船交易过来的首轮选秀权获得了2011年状元签,而从快船获得的这个选秀权,当时只有2.7%的概率获得状元签。

  现在回头看骑士,再看看热火队,如果真得出现这样的情况,在詹姆斯的问题上,到底谁占了便宜恐怕就要打个问号了。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2011-12赛季取消的基础上,根据库特-霍林分析,NBA整个赛季被取消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骑士非常有希望获得这个意外的回报。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高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