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送行会于洪臣下死命令 李玮锋:要信任队友

2011年11月08日10:1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在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5天训练后,国家队于11月8日凌晨乘坐QR899航班,奔赴卡塔尔多哈,参加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二十强赛与伊拉克队的生死之战。在启程出发前,国家队召开了动员大会。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明确表示:这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是一场只能取胜,不能有其他结果的比赛。

  于洪臣下死命令

  由于国家队在此前的3场世预赛二十强赛上1胜2负,尤其是上轮主场输给伊拉克队,把自己逼入了绝境,因此11月11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成了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战。

  在这种紧迫的形势下,自组建以来从没开过动员会的本届国家队,在出发前召开了动员会。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原本也计划参加,只是临时有事才改变计划。会议由于洪臣亲自主持,于洪臣对球员们说:“这是一场只能取胜不能有其他结果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到3分,否则就只能提前出局。我们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去克服这些困难。”

  会议结束前,教练组专门播放了一段激励出征的视频。在这段视频的开头打上了一行字:“献给仍为国足战斗的人们”。视频的内容是本届国家队前面3场比赛与1场热身赛的画面剪辑,国家队教练组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励队员们能够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上演起死回生的好戏。

  李玮锋:我们要信任队友

  这次动员会上,教练不再是主角,真正的主角是队员们。于洪臣要求队员们畅所欲言,讲一讲自己的心里话,有什么说什么。

  在于洪臣的鼓励下,队长李玮锋、郑智,杨智、郜林、陈涛、于海以及本次入选国家队的韩鹏、苑维玮都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李玮锋表示:“希望大家多做困难准备,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相互支持配合,团结对我们这支球队最重要。”李玮锋还说,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郑智则在总结了上一场主场输给伊拉克队的经验教训后,谈到自己对于即将到来的客场与伊拉克队比赛的看法,“上一场我们因为心态有些急躁,太渴望取胜的结果,导致训练的东西没有踢出来,客场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信任队友,信任团队的力量,只要我们能够团结拼搏,就有能力战胜伊拉克队。”

  在队员们的讲话中,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时候必须要团结成一股绳,要相信团队,相信自己,这样才能发挥出真实水平。

  国家队与伊拉克队的这场世预赛二十强赛的比赛将于卡塔尔当地时间11月11日进行。国家队只有战胜伊拉克队,才能保住杀入世预赛十强赛的希望。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