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李玮锋怒斥水滴场地差 谈国家队不拿疲劳当借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9月18日23:33
陈涛新发型闪亮全场 毛剑卿破门满面傲气(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18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9月18日晚,在中超联赛第24轮的争夺中,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在反超领先的情况下,被来访的杭州绿城2-2扳平。虽然保持了对对手的不败金身,但这场平局让泰达队员们都感到有些气闷,因为场地的问题影响了他们的发挥,队长李玮锋(数据)更是在赛后怒斥场地导致本场比赛技术含量为零。

  在今天的比赛中,李玮锋(数据)一直显得情绪有些激动,他会怒吼着招呼队友,也会不断拼命插上助攻,谁都能看出他对于胜利的渴望。比赛结束后,往场下走的李玮锋面色铁青,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无法让情绪平复。

  “在这样的场地上,谈不到什么技术含量,这场地一周4、5场球,让我们今天的技术含量根本没有。”从这样的话不难看出,场地的质量问题已经让大头憋了一肚子火,“技术含量没有,今天是我们主场踢得最差的一场,技术含量零分的一场比赛。”记者问队员们是否对场地感到不适应,李玮锋(数据)没好气地回答说:“这场地能适应么?球都传不动,传递的时候球都在蹦,之前女足在这里踢了3场,今天是第4场,人踢了4场球都得休息,何况场地了。”

  有记者刚说出“国家队”三个字,李玮锋就打断说道:“现在别提国家队的事。”当听到记者问的是为国家队比赛是否对身体状态有影响时,李玮锋说:“我觉得每一个国家队队员回来现在都在踢,我觉得不要拿疲劳当借口,只要能上场就都是‘好人’。”

  此役阿里汉排出的首发阵容非常怪异,王新欣出现在了右边前卫的位置上,胡人天被放在左边,而惯于左边前卫的吴伟安则位置更靠中路,随后这个阵型又总是在不断变化,让人很难看懂。对于这些,李玮锋的解释很简单,“球队有伤号嘛,有伤号没法踢,肯定要变阵嘛。”有记者问伤号,尤其是于大宝,下一场能否复出,李玮锋说:“不知道,我觉得这个得问受伤的人。希望他们能回来吧,因为确实,比赛连接很紧密,下周三就是足协杯赛,打完足协杯赛就是联赛,国家队队员也没法休息,现在已经是15天、16天5场比赛,没办法,职业球员嘛。”

  与李玮锋(数据)的采访,话题总是无法离开场地问题,大头对场地的意见也确实不吐不快,“这样的场地上双方踢得都不好,我们在自己的主场感觉不到自己的优势,今年我们踢得根本就不是今天这样的风格和路子,今天我们只能经常后场长传,因为场地就是这样,没办法,球总是在跳。还好,运气不错,没输球,而且球队现在8、9场没输球了,我觉得没输球就是好事,平了总比输球好。”在谈到奥体中心与泰达球场草皮的差距时,李玮锋说:“差距确实比较大,看看我们在开发区的球场,在看看这里,球永远在蹦,你看球员身上,不是草,全是泥,所以这就是差距。”

  此役只是泰达三个奥体主场的第一场,后面还有与大连和北京的两场比赛,再被问到有什么适应场地的办法时,李玮锋(数据)无奈地说:“没什么适应,我们球队现在一周两赛,基本上没什么训练了,就是球员在养、在调整,也没法进这块场地进行什么训练,因为进不来,我们自己的外场都踢不了了,当我们要训练的时候,女足在那儿踢比赛,这就是现在天津足球的现状。所以自己球队没有很好的球队,保证不了球队正常的训练安排,肯定球员的技战术发挥也会多少受一些影响。但是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实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