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朱骏:对最差战绩有预料 没抛弃申花已很不容易

2011年11月08日10:51
来源:东方早报

  申花投资人朱骏全年远离球队,联赛排名创下中超最差,虹口上座率跌至史上最低……过去的2011赛季,对于申花来说,注定是一个失败的赛季。球队战绩不佳的原因何在?2012赛季球队能否重新崛起?年轻人战略的前景究竟如何?带着这些申花球迷最为关心的问题,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身在海外的申花投资人朱骏,“今年是球队战略性调整的一年,明年,申花将和对手展开全方位的较量。”身在国外的朱骏表示。

  关于中超最差成绩

  “战略性调整的一年”

  东方早报:今年是你入主申花的第五年,相比此前四年中第四、第二、第五、第三的排名,今年的成绩很不理想,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第五年投资球队时创造的最差成绩?

  朱骏:这是球队新老交换过程中所经历的一个合理阵痛期,这个过程是必然要经历的,长痛不如短痛。因为我不想好死不如赖活着,所以就主动选择战略性调整一年。这一年时间,我自己的确也没有想出让申花“高傲绽放”的方法。其实对于现在这个成绩,我自己是有心理预期的,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就说过,申花今年的目标,就是保级。年初选择了老奚(奚志康)做主教练,之后又在成绩不好的情况下让拜塞克接手球队,其实他们都是不错的教练,但申花的压力不同于其他任何球队,他们都准备不足。

  东方早报:相比过去四年,今年你全年都在境外忙于自己公司事务,对于球队的关注程度比以往降低很多。

  朱骏:自己有点灰心,有点消极。这几年外界在看着说着申花的事、非议申花的事件时,何曾不是冷嘲热讽的,大家又是否曾认真自省?我们管理层都有点心灰意冷,直到最后面临绝境才不得不站出来保级。球队中多年存在的老疾,也需一次剧痛才能被唤醒。

  点评:申花2011赛季中超11胜4平15负,积37分,排名联赛第11,联赛排名刷新朱骏2007年入主申花以来和中超历史新低,仅仅比球队2002年甲A联赛中创下的史上最差第12名高出一位。同时,从联赛第14轮主场0比1不敌南昌开始,申花直到第23轮主场2比1战胜陕西后,才重新品尝到胜利滋味。9场联赛不胜也创造了球队史上最长不胜纪录。受到成绩低迷的影响,本赛季虹口足球场上座人数场均跌破1万,同样创造了史上最差上座率。对于申花来说,2011赛季的场内,写满了尴尬。朱骏把申花的2011赛季,看作是战略性调整的一年。当然,对于投资人和球队来说,想要在2012年重新回到舞台中央,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