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绿城总结:动荡中艰难前行 架空主帅酿足坛笑柄

2011年11月09日06: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在恒大遍发英雄帖,广邀天下客,大规模庆祝球队首夺中超冠军的时候,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正忙着辟“绿城因资金链断裂而申请破产保护”的谣言。2011年中超联赛,州绿城以39分的总积分获得了联赛第8。回顾整个赛季绿衫军的表现,他们既有亚冠赛场战胜大阪钢疤的辉煌,又有联赛中队委会架空主帅的闹剧,应该说2011赛季的绿城一路走的很不平坦,宋卫平的球队在动荡中艰难前行。

  亚冠高开低走 联赛客场仅两胜

  杭州绿城本赛季的联赛开始的特别早,因为他们3月1日就打起了亚冠。由于杭州有其他比赛接待任务,所以只有3个亚冠小组赛放在杭州,这也让球队非常珍惜在黄龙比赛的机会。亚冠联赛首轮小组赛绿城2-1战胜日本J联赛冠军名古屋鲸,这也是绿城今年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比赛不仅让绿城拿到3分,最后时刻打进制胜进球的小将巴力也迅速走红。小组赛6战1胜2平3负积5分。这其中小组赛三四轮与阿尔艾因的两场比赛,只取得了1分,如果这两场比赛,杭州绿城能够拿下其中的一场比赛,绿城最后的形势就将有所改变,而客场与名古屋虎鲸的比赛,也让人看到了亚冠初哥的不放弃。不过杭州绿城的第一次亚冠之旅,最值得收获的地方便是在主场的比赛中收获了1胜2平的不败战绩,虽然出局,绿城的表现至少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

  在本赛季的中超30场比赛里,绿城10胜9平11负积39分,进28球、失32球仅列第8位。绿城的主场战绩为8胜4平3负进15球,失9球,还算可以交代;客场战绩仅为2胜5平8负,进13球,丢23球,可以说比较糟糕的客场战绩是绿城落后于竞争对手的直接原因。

  具体分析,绿城客场面对强敌时往往有不俗表现,仅有的2场客胜为3-1击败国安、2-1战胜鲁能,但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丢分过多,如平河南、平大连,负青岛等,让球队在积分榜停滞不前。除此之外,绿城全季的表现也起伏不定。如果说从赛季初的三连胜到联赛第8轮至第10轮的三轮不胜还情有可原,那么从9月14日第12轮补赛开始开始到10月16日的5轮不胜则让球队彻底丧失了争夺亚冠资格的可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