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北京户口成杨智续约障碍 户籍政策影响球员流动

2011年11月09日11: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尔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杨智与国安的合同仅剩下一年,作为国门的他自然成了转会市场的香饽饽,家乡球队恒大和富力都是潜在的买家。老总罗宁已经表态将会全力续约杨智,但他能否续约的关键一是国安方面提供的待遇,二是户口问题,因为要解决女儿的上学问题,户口问题很可能续约的最大障碍。

  国安在杨昊还有一年合同的情况的,最终杨昊自由身离开,国安吃了哑巴亏。国安此次也吸取了经验,在杨智合同还剩一年的情况下,罗宁已经明确表示俱乐部将全力与杨智续约。下赛季国安将加大投入到2亿,在这样的条件下国安将会为杨智提供球队允许范围内的顶薪。

  不过一个现实问题是,杨智目前还没有北京户口,3岁大女儿的户口也只能落户在广东,日后必然会面临上学问题。此前国安曾向外地球员许诺会帮其办理北京户口,但一直没有动静。国安的外地球员闫相闯、黄博文和郎征,此前都存在这一问题,黄博文由于妻子是北京人,才解决了户口问题。闫相闯想回归大连也有这方面考虑,而杨智由于孩子上学的原因,这方面需求更为强烈。

  杨智能否续约是要看多方面因素,如果俱乐部能表现出足够的诚意,杨智仍然首选国安。但户口问题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如果国安满足了杨智的这一要求,其他外地球员也会在这方面争取,这也会让俱乐部为难。目前北京落户非常困难,而其他球员也有类似问题,国安也在积极解决。

  当年高峰离开国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高峰希望国安把他姐姐户口转到北京,但最终并没有办成,他才选择了出走。尽管中国足球职业化已经十余年,但户籍政策仍然影响着球员流动,国安在待遇不高,又无法帮助球员解决户口问题的情况下,对球员的吸引力并不大。(搜狐体育 牛尔)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