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世界杯完胜阿根廷 王一梅16分成得分王

2011年11月09日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第五轮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轻松取胜南美亚军阿根廷女排,全取三分。三局比分为25-10、25-18和25-23。斩获16分的王一梅成为全场得分王。副攻马蕴雯成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女排本场尽遣主力登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发亮相。首局女排一改慢热的毛病,王一梅的强攻、杨珺菁的快攻相继得手,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保持领先。暂停后女排更是多点开花,发球拦网强攻均有建树,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5占先。最后张磊的快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0,中国队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稳定性欠缺,阿根廷以3-0超出。关键时刻老将王一梅和马蕴雯反击命中,帮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此后阿根廷主攻尼泽蒂奇扣球失误较多,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此后女排凭借马蕴雯的背飞屡屡得手,王一梅发球连得两分,以25-18再胜一局,大比分2-0占先。

  最后一句阿根廷队奋起反击,场上局势比较胶着。23平后,尼泽蒂奇吊球失误,关键时刻马蕴雯的反击连得两分,以25-23反败为胜,从而以3-0完胜阿根廷。

  此役王一梅斩获16分成为全场最高。副攻马蕴雯收获14分,成为本场比赛MVP。杨珺菁和惠若琪分别得到9分和8分。

  至此,中国女排已经结束了本次世界杯赛第二阶段的全部比赛。五战四胜一负积12分,稳居前三名行列。明天比赛将休战一天,第六轮的较量将于11月11日进行。届时中国女排在转战札幌赛区后将挑战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女排。

  赛后,主帅俞觉敏称赞了姑娘们的表现。“从成绩来看,我们完成了广岛五场比赛的任务,队伍在进攻环节的发挥比较好。但是我们在拦网、串联和小球技术上与强队差距比较大,需要进一步强化。”

  在展望接下来对阵巴西、塞尔维亚和韩国的比赛时,俞觉敏称队伍要增强信心,敢于冲击对手。“札幌站的比赛中要冲击两个强队,比赛中敢于冲击。如果能发挥训练水平,我们也有胜机。”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