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世界杯半程总结:女排暂列三甲 美巴告负致乱局

2011年11月10日07: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广岛和富山两赛区结束了半程较量,中国女排四胜一负积12分暂列第三位达到预期,持“外卡”入围的意大利女排五战全胜领跑世界杯诸强,夺冠热门美国和巴西两强在相继遭受败绩后导致局势大乱。此外,德国女排在爆冷击败领头羊美国队后,与日本和塞尔维亚两队相比,无疑在争夺伦敦奥运会门票方面将抢占先机。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女排四胜一负达到预期 跻身三甲暂处有利位置

  主教练俞觉敏赛前制定的半程目标就是,第一阶段三场拿下两胜,第二阶段两场保持不败。经过前五轮的比赛争夺后,中国女排只是在首阶段第二场被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所逆转击败,不过好在由于是以2-3惜败同样拿下宝贵的1个积分。而在客场挑战东亚魔女的比赛中,女排姑娘们又是在极其被动的局面下完成逆转进账2分,加上相继以3-0横扫阿尔及利亚队、3-1力克多米尼加队、3-0轻取阿根廷队,最终以四胜一负积12分跻身于三甲行列达到了预期目标。

  尽管中国女排在前半程两阶段相继出现过阶段性的起伏问题,但是从赛果来看还是正常地发挥出自己的实际水平,特别是在第一阶段鏖战五局相继以2-3惜败给意大利队、3-2险胜日本队后,休战一天后迎战整体实力稍逊的多米尼加和阿根廷两队,在体能贮备方面可以得到一定程度地恢复。同时,目前暂居三甲的成绩也让中国女排在世界杯12强中处于相对较为有利的位置,为接下来死磕第三阶段的巴西、塞尔维亚和韩国、第四阶段的美国和德国积累出自信心。

  意大利五战全胜升榜首 巴美连遭败绩搅乱局势

  赛前以“外卡”身份幸运入围的意大利女排,通过3-1力擒东道主日本队、3-2逆转险胜亚锦赛冠军中国队、以及3-0相继零封多米尼加、阿根廷和阿尔及利亚三队,向世人证明“外卡”的得来绝对是实力使然。这支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接近30岁的卫冕冠军,有恒大女排新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坐镇,目前的战绩是五战五胜积14分(3-2险胜中国女排积2分)反超美国队跃升到榜首位置。

  在世界杯首轮冠军前哨战的殊死搏斗中,美国女排复制今年大奖赛总决赛的成功经验,力拼四局以3-1击败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巴西女排赢得先手,而后继续保持攻防均衡的稳定表现,在相继以3-0零封塞尔维亚、韩国、肯尼亚三队后,但是却爆冷被德国女排以3-0所脆败,目前是以四胜一负积12分的成绩下滑到第二位。

  同样,赛前呼声甚高的巴西女排则是受困于人员配置的捉襟见肘而在前半程表现出低迷,原本豪华的主攻锋线由于杰奎琳和娜塔利亚的因伤未能痊愈而没有随行征战世界杯,另外近年来涌现出来的F-加雷又在第一阶段意外受伤,目前只能依靠玛丽安妮、帕乌拉和萨萨等来苦苦支撑,在冠军前哨战失利给劲敌美国女排后,又在第二阶段被竞争实力虚弱的韩国和塞尔维亚两队惊出一身冷汗而涉险过关,现在以四胜一负积10分的成绩位居中国和德国之后排名第五位,离赛前制定的冲金目标渐行渐远。

  德国末轮爆冷跻身四强 日塞连续受挫争三不易

  德国女排在前半程相继以1-3不敌巴西队后,得益于攻防核心格伦和得分尖兵科祖什的稳定发挥呈现出反弹趋势,首先是在第二阶段鏖战五局以3-2险胜塞尔维亚队,成功报了欧锦赛惜败摘银的一箭之仇,末轮再度爆冷直落三局以3-0零封领头羊美国队,现阶段的战绩是四胜三负积11分,顺利地跻身于世界杯前半程的四强行列。

  东道主日本女排为了延续世锦赛跻身三甲的佳绩,在本届世界杯的赛程安排上破费思量,首先是将今年表现低迷的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放在揭幕战中,力图借助旅途劳顿和调整时差等客观不利因素,在赢得开门红的同时啃下这块硬骨头,可惜事与愿违以1-3失利遭遇开门黑,而后又被中国女排以3-2实现惊天逆转,在相继以3-0横扫阿根廷、阿尔及利亚和多米尼加三队后,半程三胜两负积10分的成绩,完全打乱了主教练真锅政义的赛前部署。

  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在恒大前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和马拉古尔斯基因伤暂时无法登场的前提下,相继在与德国和巴西两强的关键战役中均是以2-3遗憾惜败,加上此前是以0-3脆败给美国女排后,目前只收获两胜三负积8分的成绩,与竞争对手日本女排一样,想要跻身于世界杯三甲,就必须在后半程的两阶段比赛中全力以赴。

  韩国止颓势阿根廷平稳 非洲姐妹难拿胜绩垫底

  有得分尖兵金延璟独撑的韩国女排,第一阶段就相继以0-3惨遭塞尔维亚、德国和美国三强所横扫,好在对阵巴西女排一役中以2-3惜败表现出来的竞争力有所反弹,并且将胜负场次提升到一胜四负成功止颓,若能继续保持反弹势头将成为后半程的搅局者;同样持“外卡”入围的阿根廷女排在前半程基本上发挥了自身的实力,目前以两胜三负积6分较为平稳的成绩暂时排名第八位。

  由得分悍将德拉-克鲁兹领衔的多米尼加女排,首日较量就以1-3失利给阿根廷队确实令人遗憾,不过能够将意大利女排逼到以28-26险胜、从中国女排身上拿下一局,还是能够反映出该队具备一定的攻击实力,减少自身的无谓失误将有助于提升该队下半程后续比赛的成绩;非洲姐妹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两队在前半程尚无胜绩,志在参与的她们能够分别从塞尔维亚和阿根廷两队身上斩获一局,已经算完成了赛前的预想目标。(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女排半程最佳阵容:中意平分秋色 诈伤接应神勇
·形势:女排后半程步步惊心 两赛区五战考验生死
·女排世界杯后程分析:意美保优势 中德巴争三甲
·世界杯半程总结:女排暂列三甲 美巴告负致乱局
·半程之星:惠若琪球技美貌并举 担起中国队攻防
·世界杯半程积分榜:女排列第三 意大利全胜领跑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