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被斥巴萨球霸是真是假 他的影响不只在场上

2011年11月10日09:3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伊布的自传把炮口对准梅西,说自己在诺坎普待了一年就离开,就为给梅西腾出足够的空间。媒体马上煽风点火,称比利亚也遭梅西排挤,在诺坎普过得不如意。

  梅西自辩,这是无中生有,“我和比利亚关系很融洽,整个更衣室都没问题。我和伊布也处得很好,不知道他怎么会这么说?”

  别人说是球霸,自己说不是球霸,梅西的形象有生以来第一次开始模糊。公众熟悉的是那个躲在里杰卡尔德怀里寻求安慰的孩子,这几年坚强了不少,而伊布和媒体描绘的是一个拥有特权、只顾自己的球星。这个怯生生的小白脸,真的有两张面孔么?

  媒体依赖的数据,比利亚这个赛季首发次数锐减,进球也锐减,这可以解读为,巴萨的战术安排有了变化。梅西在前场被赋予了更多的自由,他喜欢拉边,比利亚就需要适当内切。有时候,佩德罗出场与梅西搭档更合适,比利亚就需要坐板凳。

  联赛、欧冠,目前巴萨的成绩保持稳定,说明赋予梅西更多自由战术上没有问题,即使一支持续成功的球队,每个赛季战术上也会有微调,现在的微调,更加突出了梅西。

  瓜迪奥拉在无数场编排和试验后得出结论:突出梅西、给他更多的自由,是代价最小、效应最大的战术微调,一方面,球队的战术体系几乎不用变化;另一方面,梅西的潜力充分释放,球队的攻击力继续提升。

  这是巴萨的足球血统希望流淌出的结果,一名拉马西亚后裔成为球队的明星,况且,梅西正是拉马西亚出产至今最丰硕的果实。这也是市场足球规则下水到渠成的结果,两届足球先生、才24岁的梅西还有太多商业潜力可挖。

  上述几方面比较下来,埃托奥、亨利、伊布、比利亚,只能在诺坎普充当配角。

  至于球霸的帽子扣得上扣不上,看看战术层面以外梅西的变化更客观。他有否像巴顿那样在训练场劈头教训原来的战术核心塔拉巴特?他有否像希勒那样对教练的布置置若罔闻?他有否像德罗巴、特里那样在背后捅斯科拉里刀子?

  伊布说,梅西爱向瓜迪奥拉打小报告,还说梅西主动找瓜帅要求新的位置。这里传递的信息是:梅西开始关心自己以外球队整体的变化,主动发表意见,他对巴萨的影响不仅限于场上。

  那么,这样下去,梅西会是球霸么?如果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乖孩子、小白脸的话,你可以往前挪几步了。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