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一将功成引众前锋在哭 巴萨要得到必须付出

2011年11月09日15:38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梅西到底是不是“球霸”?这是最近西班牙足坛讨论得最为热烈的问题。但无论这一问题讨论的最终结果如何,梅西的辉煌背后,如伊布、亨利、比利亚等超级前锋进球数持续走低却是不争的事实。

  西媒点火:比利亚被梅西打压

  上周,西班牙媒体爆出了比利亚受梅西打压的消息。这个消息主要源自巴萨的一个进球。上周巴萨和比尔森队的欧冠联赛,比利亚带球狂奔后将球传给梅西,梅西在禁区内被放倒,比利亚抢回皮球射门得分,而当比利亚庆祝进球时,梅西却冷漠地将头转向了一边……“梅西和比利亚的关系已经势如水火”,这是随后一名巴萨工作人员的爆料。不管这一爆料是否真实,但目前的比利亚在巴萨确实不开心。本赛季开始至今的11场联赛,比利亚仅仅5次首发,其余都是替补。至于进球数也仅仅为3个。对于比利亚这样的超级前锋来说,这种数据简直是无法接受的。“葫芦娃”为什么会低迷?很多人开始把矛头指向梅西,他们认为梅西在巴萨的垄断过度,点球、任意球都归了阿根廷人。另外,也只有梅西在前场的位置是自由的,喜欢边路的比利亚为了给梅西拉出空间,得球后也只能选择内切。在这种情况下,比利亚怎么能像在巴伦西亚队那样进球如麻?

  伊布浇油:梅西让我成了菲亚特

  梅西与比利亚矛盾的讨论让很多人开始意识到,在梅西为巴萨效力的时间内,巴萨确实流失了众多世界级的前锋,埃托奥、伊布、亨利都先后离开了诺坎普。而像博扬这样巴萨亲自培养起的年轻球员也不得不远赴意大利。这时,无巧不成书的是,马上就要发行自己自传的前巴萨前锋伊布开口了,他说:“我离开巴萨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要给梅西腾出更多的空间。”伊布回忆道,那时正是梅西向主教练瓜迪奥拉要求“假中锋”的新身份才把伊布“钉”在了禁区内,伊布根本不能适应这一过于受限制的位置。伊布说:“当时我就跟瓜迪奥拉吼道:‘我本是一辆法拉利,但是你却把我开成了菲亚特。’”

  而且伊布还在自传中把梅西形容为“小学生”,他说:“梅西会像小学生一样记录下瓜迪奥拉说的每一句话,而且有时候还会向上打小报告。”

  梅西自辩:大家很开心 我们没问题

  而风波的中心梅西却心平气和。不仅在球场上身经百战,梅西在应对麻烦上也有大将之风。与比利亚有矛盾的新闻爆出后,梅西从容地说道:“我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事实就是我和比利亚相处融洽,我们整个更衣室都没问题。”而对于伊布的爆料,梅西则说:“我们当时相处得很好啊,不知道他怎么会这么说。至于‘小学生’的形容,我想如果瓜迪奥拉能带领我们一直取胜,当小学生也没什么不好。”

  虽然梅西回答得很得体,但是有一个细节又让人浮想联翩。那就是比利亚目前始终没有表态。其实只要比利亚出面声明一下自己和梅西的关系没问题,这次事件就会很快收场,但“葫芦娃”目前确实紧闭双唇。

  但另一方面,不管梅西是否过多地剥夺了其他前锋的进球机会,他的进球数之多和巴萨的辉煌战绩也能解决一些问题。只要给梅西机会,他就能进球,更何况他还是巴萨亲手培养起来的拉玛西亚代表球星,巴萨实在找不出不力捧梅西的理由。要得到就必须有付出,梅西的辉煌注定了其他前锋的牺牲。不管梅西是否“一将功成万骨枯”,但起码他的成功背后注定了很多超级前锋在哭。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