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张磊表现惊艳坦言更自信 战韩国重点拦防金延璟

2011年11月12日1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张磊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2日发自札幌)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1女排世界杯第三阶段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迎战欧洲新贵塞尔维亚女排。结果,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战胜对手,重返前三。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1-25、25-19、25-23和25-23。

  比赛中,张磊发挥不错,除了担任一传重任外,她跑动进攻非常抢眼,并很好的牵制了对手,最终她砍下14分,仅次于杨珺菁和惠若琪。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肯定了张磊在这个点的发挥。事实上,之前的几场硬仗,张磊都表现不俗,一传防守比过去稳定的同时,进攻也更加犀利,即便是调整球时敢于出手。

  “这次回来后,感觉心态更好了吧,过去一传接不好会影响其他环节,现在心态挺好的,垫不好的话,多打调整球,一样可以得分。”张磊说。很多次,在场上,她都自己“犯错”自己补救,即便一传不稳定,她还是积极前插,准备扣球。

  去年世锦赛时,张磊也随队来到日本,不过,因为一传不稳,她时常被教练换下场。本赛季之初,张磊更是没有入选14人名单,错过了上半年的所有比赛。只在亚锦赛之前才被紧急召回,最终帮助球队夺回亚洲冠军。

  和之前相比,张磊似乎比原来放得开了,无论是在场上,还是下来后接受媒体采访,大家纷纷议论,重新回队后,她的信心更足。

  对此,张磊也没有否认,“我归队之后,大家在训练时,配合时,会跟我讲很多,私底下,生活中也会多讨论技战术。一传接失误了,我会更加主动打后面球,哪个环节做得不好,在后面注意一下就是了,不会太往心里去。进攻的时候,只要有球就会果断下手,主动拿分,不会考虑太多。”

  今天,中国队能够3-1逆转塞尔维亚,张磊非常开心,“这场比赛,大家充分贯彻准备会意图,全力拼对手,其实每局都有落后,但这个时候,大家真的用意志品质顶住了,真正的做到了和对手比作风。”

  结束本场较量,中国队将在明天迎来老对手韩国,两队在前不久的亚锦赛上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在半决赛中3-0轻取。不过,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曾爆冷1-3失利,让球迷大跌眼镜。

  说到这场比赛,张磊也点出了关键,“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要摆正位置,去冲对方,真正冲对方,就不会想太多了,韩国队10号(金延璟)是核心,拦防赛前准备一定要充分,自己应有的特点发挥出来。”她说。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大梅低迷女排3-1逆转塞尔维亚 掌握直通主动权
·技术统计:王一梅仅得3分 塞尔维亚失误送20分
·积分榜:中国女排5胜2负升至第二 意大利仍领跑
·评分:王一梅“超低迷”不及格 杨珺菁无愧MVP
·李颖:女排跑动两点攻无解 大战韩国需防死一人
·陈忠和:祝贺女排拿下关键战 年轻队伍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