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完善七步上栏刘翔启程赴美 孙海平担心脚伤复发

2011年11月13日14:4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少了些许忐忑,多了一分期待,刘翔再次踏上赴美的旅程。昨天中午,刘翔师徒一行从浦东机场飞往洛杉矶,刘翔此行除了复查脚踝伤势之外,还将在美国进行三周左右的强化训练,为明年的赛季做准备。

  自从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刘翔的每一次赴美都是和跟腱伤势分不开。在大邱世锦赛强势回归之后,刘翔的脚伤已经基本无碍,不过为了确保刘翔的跟腱能够适应接下来的大强度训练,刘翔也决定再次赴美,对跟腱进行一次权威的复查。 “要想在明年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的伤脚不能出任何问题。”师傅孙海平说道。

  在刘翔本人看来,此次赴美复查并没什么可忧虑的。相比之下,他更“担心”的是魔鬼训练: “跟今年6月那次差不多,平常安排就是起床、吃饭、训练、康复、按摩、睡觉,安排得很紧凑,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刘翔说道, “不过,我已经习惯了,能承受得住,这也不是第一趟了。”

  和以往赴美总是带着些许忐忑不同,刘翔此次赴美的心情完全不一样,复查跟腱只是一个例行的步骤,进行强化训练,并进一步细化七步上篮的才是刘翔此次赴美的重点所在。刘翔此行一共带着7个大行李箱。 “里面有一些是训练恢复用的医疗器械,但绝大多数都是跨栏专项训练用的器材。”孙海平说: “脚伤已不是什么大问题,这次去只是抽空复查一下,并非重点安排。”

  从今年初把八步上栏技术改成七步后,刘翔在起跑上的不断进步也让孙海平很是欣慰,不过要想杜绝大邱世锦赛上被拉拽的一幕再次发生,让刘翔 “跑得更快”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因此,进一步强化七步上篮技术将是刘翔此行的重要任务。

  “评价他的起跑技术,如果100分的话,应该是在80分之上吧。当然不是说很完美,还有不足的地方。”孙海平介绍道: “原来八步上栏的话,他不用任何思索,枪响就能冲出去。现在七步呢,每一步都要比原来大,特别是前两步,要考虑好步幅,如果不够的话,上去就会有点慢。包括前一段时间跑下来你们可以发现,前面两步总会有一点停顿,这就是过分考虑前两步的表现,思索之后再去跑,在那一瞬间,其实就会造成时间上的延误。”

  刘翔此次赴美可以说已经拉开冬训的序幕。明年春节过后,立即就会接受一系列室内赛的检验。据师傅孙海平透露,明年2月份、 3月份,刘翔将前往欧洲参加两站室内赛以及到土耳其参加世界室内锦标赛,而室内赛对于起跑技术的要求就更高。 “室内赛主要是衡量半程,就是五个栏的成绩,这个又取决于起跑。这次去美国,我们也会在完善起跑技术上下功夫,让他对于七步上栏更加熟练。如果说,这方面有提高的话,那么明年3月份的土耳其室内锦标赛,大家就可以看到成果。”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