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刘国梁:马琳正处最困难时期 留给他的时间不多

2011年11月15日16: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1月15日发自北京)“现在应该是马琳最困难的时期,因为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结束了28天的欧战征程之后对记者如是说。今天下午,刚刚结束了巴黎男子世界杯比赛的中国男乒一行四人回到北京。在首都国际机场,主帅刘国梁对于球队整体表现和主力队员进行了点评。

  “现在马琳需要恢复状态,应该说这并不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刘国梁表示。在今年一系列国际比赛中马琳发挥得并不是很好,8月份中国公开赛马琳单打首轮输给了世界排名120位的俄罗斯选手里文索夫,之后在瑞典公开赛上他又在单双打首轮比赛中均告失守,其中单打比赛的对手是法国18岁小将罗比诺。在之后进行的团体世界杯上马琳依旧起色不大,在与俄罗斯对阵时又单打、双打各输一场,险些被对手爆冷。

  “从成绩来说这也是近几年比较低谷的一个阶段。对他来说,关键就看能不能爬得过去了,”刘国梁表示,“这些年来乒乓球改革这么多项,马琳在我们当运动员的时候就开始打,几乎所有改革都赶上了。而且作为一个直板选手能够打到现在,我想是马琳身上永不放弃的精神、包括打球的天赋支撑他能够走到今天。但是随着挑战越来越大,他年龄也是越来越大,越到后期的时候也是最关键的阶段。”

  “他能不能再重新站起来,再次战胜自己,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马琳,这个可能对他来说是挑战性更大的一次,”刘国梁语重心长地说,“首先我们还是相信他,但是难度确实比较大。”刘国梁坦言接下来在伦敦举行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对于马琳非常重要,“尤其是这几站年轻小将表现得非常神勇,这无形当中会给马琳,包括王皓在内施加很大的心理压力。因为在中国队就是这样,竞争非常激烈。谁的状态稍微差一点,就有可能被挤下去。”

  据刘国梁透露,在国乒内部积分排名中,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比赛积分是最高的,“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在伦敦奥运赛场上留下美好的记忆,这样对明年奥运的比赛也有一个心理上的优势。”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这一次伦敦奥组委也将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当成了奥运会的场馆测试赛。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马琳最终战胜王皓,巧合的是,到了最后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结果也是如此,“所以运动员也会在奥运之前会全力以赴抓住机会证明自己。”刘国梁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