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西班牙队吊儿郎当不用着急 先让巴萨皇马帮和谐

2011年11月17日11:3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附加赛杀得刀光血影,终于,明年欧锦赛的队伍确定,直接出线的列强也在热身赛卖力,唯独那个卫冕者西班牙队,吊儿郎当,一路输了过来。

  被英格兰队击败,被哥斯达黎加队先进了两个,这个比分还保持了80多分钟,西班牙队真是给了对手无限的想象空间。看看世界杯后的热身赛,西班牙队踢了10场,6场没赢,其中输了4场,进了14个球,也丢了14个球。他们曾被阿根廷队和葡萄牙队大比分击败,也被墨西哥队逼平,还输给了意大利队,击败的只是美国队、哥伦比亚队、委内瑞拉队和智利队这些二三流对手。离开欧锦赛还剩六个半月,这是卫冕的样子么?

  似乎,西班牙人不急。球场上,队员们是这样;球场边,主帅博斯克也是这样。感觉像是赛季还未开始,一切悠着点。打意大利队,西班牙队的大名单里只有4名后卫,最后不得不用布斯克茨客串右边卫,把哈维·马丁内斯挪到中路。拿球的两大帮派、巴萨和皇马的国脚们,首先想的是不要受伤,然后是俱乐部队友不要受伤。西班牙舆论也不急,《阿斯报》在和英格兰队的比赛后评论,“没必要怀疑博斯克的球队,西班牙踢的还是赢得世界杯时的足球。”

  过去,西班牙队戴着“预选赛之王”的头衔,和其他列强相比,备战大赛进入状态更早,说得简单点,就是急。自从欧锦赛和世界杯接连封王,历任智叟阿拉贡内斯的改造和博斯克的传承,他们变得不急了。这里面也有西甲巨头巴萨的很大功劳,出自诺坎普的国脚历练俱乐部梦二队和梦三队的王朝,蜕变为荣辱不惊的真正赢家,而现在的国家队,打法和战术体系正是从巴萨那里借鉴了太多。

  热身赛的羸弱,可以看作是西班牙队对待大赛心态的转变。越是成功的球队,越会发现并找出合理的起伏周期,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队首轮还被二流的瑞士队爆冷,一度迷惑其他列强,结果大家都知道了。这次的经历,让博斯克彻底认识到,掌握球队状态周期的重要性。该急的时候才急。这段时间,热身赛他还在考察新人,同时平衡各俱乐部国脚的上场时间。

  想拿冠军的要变化,拿了冠军的要和谐。博斯克现在把巴萨、皇马两帮在国家队弄和谐,是卫冕欧锦赛的首要工作目标,说得与时俱进点,现在的西班牙队已过了搞球队建设的时代,到了文化建设的新高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