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停摆一团乱麻 球员欲自建联盟老板毫不退让

2011年11月18日15:0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随着球员们对NBA提起反垄断诉讼,NBA劳资双方之间的争斗进入了更残酷的阶段。当地法院已经将开审时间定于美国当地时间2012年2月29日,而在双方正式对薄公堂之前,无论是资方还是球员都还有足够时间来化解这场危机,然而从双方目前的表现来看,继续强硬成为了老板的主流意见,而球员则已经开始考虑另起炉灶,以此和老板们对抗到底。

  球员考虑自建联盟

  对于NBA400多名球员而言,无限期的停摆也让他们面临着失业的考验,其中已经有不少球员选择了加盟欧洲和中国的联赛,而除了签约海外,或许还有另外一种选择,那就是组建自己的联盟。

  组建属于自己的联盟,这一想法之前曾在纽约尼克斯球星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口中出现过,不过当时并未引起太多反响。一来是斯塔德迈尔本身资历和个性都很难让人相信他能提出什么真正有建设性的意见,另一方面也是当时的劳资形势还没有那么恶劣。可是这次不同了,因为这次提出这一设想的不是别人,而是球员工会的核心人物之一,执行理事比利·亨特。

  亨特是在最近一次采访中提到以上看法的,这也是他提交球员工会免责声明之后第一次接受采访。首先亨特并没有排除一个缩水赛季的可能,表示球员选择状告联盟并不意味整个2011-12赛季将彻底报销,认为“还有时间挽救部分赛季。 ”之后亨特透露解散工会是球员们的一致意见,是民心所向:“球员们一致同意解散工会,他们全部举手赞成,说咱们就这么干吧。 ”

  谈到未来计划时,亨特说道:“或许我们可以组建自己的联赛,我们可以找到新的球馆,当然不能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但可以设在圣约翰球馆。”最后亨特还提及了中国的篮球环境,他也认为目前篮球这项运动的整体发展趋势令人感到乐观,“NBA在中国发展很快,已经成为那里的第一运动,只不过这一切还没有直接转化为金钱而已。 ”

  资方强硬到底

  在球员正式对NBA提起反垄断诉讼之后,联盟方面也很快做出了反应。大卫·斯特恩召集老板们进行了一次电话会议,据悉在这次会议上,以乔丹为首的强硬派老板依然没有丝毫退让的意思。

  会议期间,斯特恩向老板们通报了最新的情况,包括球员提出反垄断诉讼以及取消12月15日之前所有比赛的情况。老板们对此普遍反应平淡,特别是强硬派老板。以乔丹为首的强硬派老板人数接近半数,到目前为止,他们仍然没有任何妥协的意思,甚至不愿意和球员五五分成。强硬派老板甚至希望赛季取消。在球员代表召开会议的时候,强硬派老板希望球员们不要接受新协议,他们觉得这份协议对老板们不合理。与此同时,强硬派老板们为了获得一个更好的协议,他们再次声明,不惜牺牲整个赛季。

  据参会的知情人士透露,本次会议之后,NBA赛季取消的可能性陡增。即便之前有很多赛季取消的传言,但是那些都尚未得到官方确认。NBA官方在今天透露出来的信息是,资方没有和球员们谈判的具体计划表,也没有下次召开电话会议的时间表。换句话说,即便是球员方们提起诉讼,资方也没有想过和球员的代理人进行谈判。 “现在时间不够了,按照现在这种情形。我估计下次谈判的时间,要拖到12月底。”一名知情人士称。球员们在加尼福尼亚州提起的诉讼,将在当地时间2012年2月29日进行审理。如果双方在此之前无法达成协议,那么新赛季彻底报销几乎毫无疑问。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