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四年 > 廖辉被禁赛动态

廖辉有望循佟文旧例翻案 宝丹酮不利于提高成绩

2011年11月20日13:0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邓菲菲
廖辉坚称自己是清白的。
  廖辉坚称自己是清白的。

  尿检取样过程漏洞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举重奥运冠军廖辉因兴奋剂问题遭禁赛是近期热点话题,当事人廖辉坚称自己是清白的,并委托律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据举重界人士分析,由于检出的药物宝丹酮并不利于举重选手提高成绩、检出的量值又不大,而且国际举联飞检小组取样器皿和程序都有问题,加上柔道奥运冠军佟文翻案成功案例在前,廖辉胜诉的可能性非常大。

  宝丹酮不利于提高成绩

  廖辉的上诉声明让外界又认识了一种兴奋剂:宝丹酮。根据搜索结果,宝丹酮可提高血液供氧量,增加肌肉的爆发力和耐力,使得使用者力量明显增长。然而这种药物通常被用来进行身体健美塑身,举重运动员使用的并不多。

  因此对廖辉这样已经发育成熟的运动员来说,宝丹酮的用处并不大。而且宝丹酮对人有非常强的饮食刺激作用以及析水作用,这对于为了两个月后的比赛要严格控制体重的廖辉来说无疑是极为不利的。此外析水作用会让其关节干涩,很容易在下蹲和上举的时候受伤。总而言之,宝丹酮对廖辉提高成绩有百害而无一利。而且宝丹酮及宝丹酮代谢物都是人体自身可以产出的物质,廖辉被检出的量值并不大,不能完全排除自身产出的可能性。

  佟文胜诉提供翻案思路

  近年来,国际体育界反兴奋剂的力度越来越大,像廖辉这样的奥运冠军更是重点关照对象。据了解,廖辉在去年8月底开始集训前进行了一次血检,并未出现问题。此后在集训期间,他先后进行了三次药检,包括一次血检,相隔时间很短,只有国际举联的这次飞行检查没有过关,这显然是比较奇怪的。

  据举重界人士透露,在国际举联飞检小组对廖辉进行检查时,现场的中方工作人员发现对方带来的取尿样器皿和程序都有问题,但这一申诉在国际举联此前举行的听证会上并没有被采信。而在2010年的检测结果出来后,廖辉曾马上要求再次进行B样本检测,但国际举联也没有关于B瓶检验结果的下文。此前中国柔道名将佟文就是依靠程序漏洞打赢了体育仲裁官司,如今廖辉拥有这么多有利的证据,胜诉的把握确实不小。

  申诉结果最快明年4月

  能否去伦敦只能等

  信息时报讯 廖辉现在提起申诉,结果最快也要等到明年4月份才能公布,如果廖辉申诉失败,那么他将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据悉,廖辉申诉的结果最快也要等到明年4月份才能公布,而届时正是举重队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全国锦标赛举行的时候,如果廖辉能够在全国锦标赛开赛前申诉成功,那么他还有机会参加选拔赛,甚至是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