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蹦床世锦赛中国收获8金 “蹦床公主”首戴金冠

2011年11月22日06:06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晨,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2011年世界蹦床锦标赛落幕,北京奥运会冠军、“蹦床公主”何雯娜在女子网上个人赛中夺冠,这是她首次获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

  北京奥运会后,与何雯娜有关的消息多半来自她和陈一冰的恋情,而非蹦床赛场。连续两届世锦赛,顶着奥运会冠军光环的何雯娜都未能登顶,2009年不敌师姐黄珊汕,2010年甚至都没能进入最后的决赛,持续低迷的状态也让何雯娜光芒暗淡。

  本届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也是留给何雯娜证明自己的重要机会。虽然何雯娜在赛前爆出感情风波,但这位福建姑娘看起来没受太多影响。女子网上个人资格赛中,何雯娜以第一名身份晋级。决赛中,队友李丹出现失误,得分落后于加拿大选手,压轴亮相的何雯娜挺身而出,虽然动作难度不高,但完成情况十分出色,终以56.275分夺冠,这是她个人首次拿到世界锦标赛网上单人冠军。

  赛后,黄珊汕早早向师妹何雯娜送上祝贺,奥运跳水冠军何冲在微博上表态,“回来请吃饭!赶紧的。”何雯娜也爽快地答应了。“必须的!”

  至此本届蹦床世锦赛结束,中国蹦床队以8金3银1铜高居榜首,同时也创造了历史最佳。总教练卓贤麟十分满意,“再接再厉,伦敦继续努力。加油。”

  ■ 大势

  内部竞争更加残酷

  此次世锦赛设立的诸多项目中,男女网上个人项目最受关注,因为它涉及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问题。最终中国队夺得满额四张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由于名额有限,摆在何雯娜、陆春龙、黄珊汕、董栋、李丹等人面前的将是残酷的队内竞争。

  男女网上个人项目是奥运会项目,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何雯娜和陆春龙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桂冠,实现历史性突破。尽管成绩斐然,但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赵郁馨在出兵伯明翰前强调,蹦床项目偶然性大,加上器械和规则有变化,中国队压力巨大。

  事实上,中国并未遇到过多挑战,男子网上单人资格赛里,中国选手包揽前四名,最终陆春龙和董栋包揽金银牌,女子网上单人资格赛里,中国选手包揽前三名,最终何雯娜和李丹获得金牌和铜牌。与此同时,中国队也将男女共4个奥运名额收入囊中。

  蹦床在第27届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还从未有选手能够达成卫冕,何雯娜、陆春龙这两位奥运冠军,自然希望能够完成该目标,但首先要获得明年伦敦的直通资格,目前队内竞争十分激烈,叶帅、董栋、黄珊汕和李丹都是世锦赛冠军。 本报记者 范遥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