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赵英刚:派领队看望王濛 望最强阵容出击世锦赛

2011年11月04日23:3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上海11月4日电(记者 李旭)“世界杯加拿大站期间,短道队领队刘浩专门代表中心去看望了王濛,王濛也向组织汇报了最新的思想动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世锦赛的名单还没有定下来,当然我们希望这支队伍是最佳的、能够代表中国取得好成绩。”

  2011-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站今天下午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揭开战幕。赵英刚评价,上海在北冰南展上走出了踏实的第一步。

  “花样滑冰走出的第一步非常成功,现场的观众不仅人多,而且看以发现大家都很内行,知道什么时候应该鼓掌、什么时候保持安静。”赵英刚表示,“相信冰迷们观看了花滑的精彩后,会更加期待之后的短道比赛。”

  正如赵英刚所提示的,在花样滑冰中国杯之后,上海还会迎来一系列冬季比赛和活动,以明年的短道世锦赛到达高潮。

  短道队也把在上海的世锦赛看做了“重新起航”,而王濛的能否来到上海自然成为关注的焦点。在青岛事件后,冬季中心对王濛作出了退回地方、禁止参加国际国内比赛的处罚。王濛目前正在黑龙江体育局的支持下在加拿大的一家俱乐部进行训练。

  “世界杯加拿大站期间,短道队领队刘浩专门代表中心去看望了王濛,王濛也向组织汇报了最新的思想动态。”赵英刚透露。

  缺少王濛的女子短道队,世界杯前两站美国和加拿大赛上仅仅收获了3000米接力的金牌,在各个单项上颗粒无收。“从目前看,女子短道队还是世界强队,4个年轻选手都没有参加上届奥运会,队伍处在新老交替中,这些年轻人经受住了大赛考验。”但同时,赵英刚也承认“年轻运动员存在着很多不足,在训练能力,对于规则把握方面都亟须提高。”这更凸显了王濛的价值。

  不过,赵英刚透露,中心对于王濛仍然处于观察之中。“中心对于王濛的原则还是两个方面结合,一个是帮助、教育;另一方面是关心、爱护。王濛正在认真的反思和总结,能否回到赛场,要看她自己表现出的能力和态度。”

  当有记者希望证实“是否必须参加一站世界杯才能有资格入选世锦赛阵容”的传闻时,赵英刚的回答无疑为王濛的回归留下了一丝门缝,“世锦赛的名单还没有定下来,当然,我们希望这支队伍是最佳的、能够代表中国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