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散打动态

中国散打队赴西安冬训 全力备战第十七届亚运会

2011年11月22日11:11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刘志强实习生马力)为备战第十七届亚运会,从世锦赛载誉归来的中国散打队又在西安开始了艰苦的冬训。昨日上午,2011年国家武术散打队冬训选拔动员会在陕西丈八训练基地举行,国家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在动员会上发出动员令:要让中国散打队成为搏击类项目中的最强者!2006年,省体育训练基地被正式挂牌命名为国家武术散打训练基地,这是中国散打第一个正式命名的训练基地,也是陕西省的首个国家级训练基地。而西安可谓中国散打的福地,自从驻扎丈八基地集训以来,国家散打队先后在多哈亚运会、散打世界杯等国际重大赛事中取得优异战绩。昨日动员会上,中国武管中心训练竞赛二部主任郑企平表示,2011年冬训选拔意义上和往年有所不同,其一是成立固定的国家队竞训模式,其二是对队员的身体状态进行科学检测,对训练进行科学化管理。“今年是武术标准年,在今年,国家散打队成为了固定的队伍。这是一个很高很好的平台,很规范,所以我们必须要求我们的选拔过程也做到这些。这次集训选拔要求今年冠军赛前四名运动员参加,这次选拔重于集训,在25天的训练中,要筛选检验优秀的运动员,培养全面和有觉悟的散打运动员。”

  国家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在大会上表示,全体队员不但要苦练技艺,更要做有知识的人才,他说:“我们世锦赛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大级别取得了突破,陕西有最新的、世界一流的训练场馆。我们要让中国散打队成为世界所有搏击类项目中的最强者!这是我们冬训的意义所在。中国散打队的好成绩和教练团队的专注、认真密不可分。我希望队员们在今后不仅仅在技艺上更进一步,同时也要多增长知识,更好地帮助我们的事业。”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