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佐里奇泪别天津:早想离开 阿里汉不该走得太早

2011年11月22日07:27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这注定是一个离别的季节,昨天下午,天津中心公寓2118房间,当佐里奇将那枚金灿灿的足协杯金牌小心地装入皮包时,他使劲地抹去了眼角的泪水其实他收起的是留在这里的4年记忆。
留住记忆分手在冬季(图)

  这注定是一个离别的季节,昨天下午,天津中心公寓2118房间,当佐里奇将那枚金灿灿的足协杯金牌小心地装入皮包时,他使劲地抹去了眼角的泪水其实他收起的是留在这里的4年记忆。

  大佐哭了,此时此刻他显得如此脆弱,脸上淌着热泪,用颤抖的声音给球迷留下了最后的知心话,“亲爱的球迷,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十分难过的时刻,现在我不得不和你们说再见了。在我为天津队效力的4年里,你们无时无刻不在支持着我,我很难用语言向你们描述此时此刻我内心的感触,也无法用语言表达对你们的感激。就像麦当娜那首经典的《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我要告诉你们的是,"天津,不要为我哭泣。"无论我走到哪里,你们永远珍藏在我心中,天津永远是我的第二个家……”

  兑现诺言,期待重逢

  记者:即将离别,心里有怎样的感受?

  佐里奇:现在我可以非常骄傲地与球迷们告别了。我为天津队效力了4年,2005年我们获得了联赛第4名创造了历史;2006年获得第6名;去年我们赢得了亚军,刷新了历史并进入了亚冠;今年,我们赢得了贺岁杯,亚冠杀入了16强,最终又拿下了足协杯,我为自己和队友们所取得的成绩非常自豪,现在我也终于兑现了给这座城市留下一座冠军奖杯的诺言,是到了离开的时候了……

  记者:足协杯决战注定成为你永恒的经典。

  佐里奇:我渴望赢下这个冠军,为这座城市,为这支球队,为这里的球迷,也为我自己。比赛前我给儿子打电话,他对我说,“爸爸,你一定要给我赢回一枚金牌!”我不能让小孩子失望,更不能让球迷们失望,所以无论如何我都必须要赢下那场比赛。

  记者:赢得这么多荣誉,为什么要离开?

  佐里奇:这不是我一时的决定,事实上两、三个月前,我就已经下定了这个决心。很遗憾我不能再和球队一同征战明年联赛和亚冠联赛了,但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

  记者:你假期的计划是怎样的,职业生涯的下一站又在哪儿?

  佐里奇:我会先休息,陪伴我的妻子和儿子,之后我会带着家人到欧洲度假,不只是放松身体,更要放松一下神经。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下一站在哪儿,我只是想没有任何干扰地休息两、三周,随后再考虑未来。是的,我很喜欢中国,来这里的第一天起我就喜欢上这个国家,留在中超永远会是我的一个选择,如果能再回到这里,我会感到很开心。

  感恩离开,祝福天津

  记者:其实不只是球迷,你的队友们也很舍不得你离开……

  佐里奇:是的,我和所有队友的关系都非常好,不只是外援,还有本土球员。我没法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因为我害怕漏下谁让他感觉不好,不过我从心里喜欢他们,感谢他们,我们共同努力取得了这许许多多成绩,他们也帮助我实现了在中国的第一个冠军梦。

  记者:卢西亚诺一定是最特别的一个?

  佐里奇:卢西亚诺永远都是那么积极、乐观、勇敢,他既是我的队友和朋友,也是我心中的英雄。我和卢西亚诺、阿里·汉经常一起喝咖啡,每次聊天时,他总是说“我想赢得这个奖牌,我想赢得那个奖杯!”我们都很惊讶他有如此大的野心和如此坚定的意志。很遗憾,他受伤不能打这场决赛,但他同样配得上冠军的头衔!

  记者:在球迷中,阿里·汉是一个很有争议的人,有支持,也有反对……

  佐里奇:尽管我算是一名老队员了,但他对我的帮助同样很大,他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我的足球观,我们的关系已经超出了教练和球员的关系。我承认,无论在哪儿教练永远都是被苛责的,但去年我们赢得了联赛亚军,今年赢得了贺岁杯、亚冠16强和足协杯,你可以质疑他,但不能说他不成功,也许老汉做出离开的决定太早了。我要对球迷说,对于任何一名教练,都要给他足够的耐心和信任。

  记者:大家在担心,很多人离开会对球队有不好的影响?

  佐里奇:是的,对于一支球队来说,稳定是很重要的,我说的不只是泰达,所有的俱乐部都是这样,总需要保持十几名稳定的主力球员,每年再补充两、三名优秀球员就可以了。不管怎样,我希望天津队能拥有更多优秀的球员。 本报记者 曾昭翔 摄影 本报记者 李锦河 孙震

  作者:曾昭翔 李锦河 孙震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