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NBA古董解说员:尼克斯篮球之声 骑士功勋退役

2011年11月22日15:1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湖人和凯尔特人这样历史悠久的球队都拥有自己的传奇解说员,很多其他球队也都有这样的人物,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地坐在解说席前为球队辛勤工作,也征服了球迷。

  【尼克斯之声】

  Voice of the Knicks

  马夫·阿尔伯特(Marv Albert)1967年开始为尼克斯工作,在漫长的解说生涯中,他不但被称为“尼克斯之声”,还曾被称为“篮球之声(Voice of Basketball)”。

  阿尔伯特职业生涯中存在很大的污点,他曾在1998年曝出性丑闻,并被尼克斯炒了鱿鱼,一度身败名裂。

  【太阳之声】

  Voice of the Suns

  埃尔·麦考伊(Al McCoy)自从1972年开始就为太阳队工作,担任解说员。整个解说生涯中,麦考伊只缺席过一次。2005年12月31日太阳对阵公牛的比赛,麦考伊由于生病而缺席。不久后,他就宣布退休了。

  为了表彰麦考伊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太阳队现在的新闻发布厅被命名为“埃尔·麦考伊媒体中心”。

  【骑士之声】

  Voice of the Cavaliers

  乔·泰特(Joe Tait)为骑士队工作了近40年之久,自从1970年骑士队建队以来,泰特就一直担任电台播音员的工作,只有上世纪80年代初的两个赛季和2010-11赛季由于疾病缺席。

  2011年4月9日,骑士主场迎战公牛的比赛之前,球队为泰特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一件印有他名字的球衣在快贷球馆上空高高挂起。

  【超音速之声】

  Voice of the Supersonics

  鲍勃·布莱克本(Bob Blackburn)从上世纪60年代超音速进入NBA之时就担任球队解说员,一直到上世纪90年代。退休之后,球队为他退役了一件球衣以示纪念。

  【76人之声】

  Voice of the 76ers

  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戴夫·辛科夫(Dave Zinkoff)为76人担任了20年的解说员,他退休之后,球队将印有他名字的球衣高高挂起以示纪念。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