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蹦床公主归来 世界蹦床锦标赛何雯娜摘个人首冠

2011年11月22日16:28
来源:重庆晨报

  三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何雯娜以出色的技巧和青春健康的形象获得蹦床公主的称号。三年的时间里,何雯娜经历了伤病的影响,成绩的低谷和与感情的纠葛,不仅让她的比赛成绩受到影响,曾经洋溢在脸上的阳光笑容,也远离了这个21岁姑娘。但坚持总会有收获,昨天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2011年世界蹦床锦标赛上,何雯娜在女子个人网上决赛中以56.275分的总成绩摘得金牌,获得首个世锦赛个人金牌的同时,宣告了蹦床公主的正式归来。

  表现完美,摘世锦赛首冠

  在女子个人网上决赛中,何雯娜压轴出场。比赛中何雯娜以一连串稳定的翻腾,最后以后直两周720成功旋下,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虽然何雯娜这一系列动作的难度只有14.800分,并不是最高的,但何雯娜完成动作的质量堪称完美,获得了25.000分的完成分为全场最高。同时,何雯娜在高度分上也得到了16.475分,是唯一一个得分超过16分的选手。最终,何雯娜以56.275分获得自己的世锦赛首个冠军,加拿大选手麦克莱南以55.360分获得亚军,另一个中国选手李丹以55.330分获得第三。

  苦熬三年,她还是蹦床公主

  个人荣誉固然重要,但对于何雯娜来说,这个冠军更是对自己的正名。

  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之后,何雯娜成为焦点人物,尤其是其与体操队队长陈一冰的恋情,更是被人们炒得沸沸扬扬。此后,人们很少注意她的比赛成绩,3年里何雯娜着实经历了职业生涯的低谷。

  2009年世锦赛,何雯娜不敌师姐黄珊汕获得亚军。2010年世锦赛,她甚至都没能进入决赛。在亚运赛场上,她再度不敌黄珊汕获亚军。其教练胡星刚透露,影响何雯娜状态的正是伴随她多年的伤病,很难发挥出高水准。

  今年8月与相恋多年的男友陈一冰分手,更是在事业遇到低谷的同时,在感情上受到打击。但何雯娜这位看似弱小的姑娘内心无比强大,迅速从分手的阴霾中走出,克服伤病的困扰重新在赛场上绽放:除了个人冠军,本届世锦赛上,在女子网上团体决赛中,何雯娜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动作的稳定性拿下全场最高分,助中国队实现世锦赛四连冠。

  打了这场漂亮的翻身仗,为自己正名之后,蹦床公主依旧面临挑战:实现奥运会卫冕。目前,何雯娜须要与队友竞争两张奥运入场券,而目前中国网上项目女队还有雅典奥运会季军黄珊汕、世界冠军李丹等优秀选手。本次世锦赛冠军无疑是何雯娜获得入场券的重要筹码,只要在接下来的时间保持状态避免伤病,蹦床公主一定会再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