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三巨头”合力拦截陈金 欲阻中国拿满奥运席位

2011年11月24日04:51
来源:现代快报

  近日,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和李宗伟、盖德已经达成一个协议,尽最大可能将中国选手陈金挡在四强外,以阻止中国男单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3个满额席位。

  不过,这个看似强大的“三巨头”内部并不团结,昨天闯过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首轮后,丹麦天王盖德直言,陶菲克自己也需要有足够的奥运积分,他表示,阻击中国男单拿到三个奥运名额还得靠自己。有意思的是,被三人“围攻”的陈金并不在意,他笑着说:“我觉得他们应该是个玩笑话吧,另外我觉得陶菲克现在的状态也不见得能打过其他人。”

  盖德:关键还要靠自己

  昨天,虽然盖德首轮正赛的对手是实力一般的韩国选手孙完虎,但脚伤却给他带来了麻烦,他艰难地以2:1战胜对手。“我对今天自己的表现有点恼火,本来有希望能在第二局结束战斗,结果拖了1小时22分才打完比赛。”盖德说。

  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目前排在男子单打前4名的分别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中国队的谌龙和林丹以及丹麦盖德,陈金排名世界第五,不过与盖德的差距并不大。因此昨天,盖德在赛后也被问到了陶菲克、李宗伟合力阻击陈金一事,不过丹麦天王的话却让人大吃一惊,“陶菲克有半年没有怎么打球了,他也需要足够的奥运积分,他同样要进入半决赛、决赛,然后才可能帮助到我。”盖德笑称,阻击中国男单拿到三个奥运名额,主要还是靠自己,“我必须从现在开始尽快从伤病中恢复,然后每场比赛都尽力进入半决赛、决赛。”

  就盖德的回应,快报记者昨天采访了一位资深教练,他一针见血地说:“陶李盖毕竟是不同国家的,都有各自的利益,合作起来根本不现实。”

  陈金:陶菲克状态一般

  “李宗伟、陶菲克、盖德达成协议,要把你挡在四强外。”昨天面对这样的问题,陈金平静地回应道,“这应该是他们开玩笑吧。”

  中国公开赛首轮轻松取胜,心情大好的陈金昨天始终面带笑容,直言“最近状态还不错”。当然对于陈金,记者们最为关心的还是他的奥运积分,目前他落后盖德排在第五,对此,陈金说:“我觉得没什么压力,尽力就好。总想一定要怎么样时反而会翻船。”

  对于李宗伟、盖德与陶菲克三人达成的协议,陈金说:“陶菲克现在积分掉下来了,我觉得现在他的状态也不见得能打过其他人。”不过陈金也坦言,“‘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陶菲克还是有一定实力的。”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林丹听到“三巨头”结盟的第一反应却是很开心,“如果能让国外运动员达成这样的协议,其实说明我们的备战已经非常不错了,只有我们强大了,才会让别人想尽办法限制我们。”

  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快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