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H组-巴萨、AC米兰、鲍里索夫、皮尔森

伊布弑旧主梅西止尴尬 切尔西末轮死磕瓦伦西亚

2011年11月25日12: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巴塞罗那队球员梅西在比赛中 新华社 图
巴塞罗那队球员梅西在比赛中 新华社 图

  本报讯 在诺坎普平分秋色后转战圣西罗,巴萨笑到了最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战罢第五轮,依靠哈维的制胜进球,卫冕冠军客场3:2击溃AC米兰,锁定小组头名晋级。

  此外,阿森纳击败多特蒙德,成功出线;负于勒沃库森的切尔西将在末轮与瓦伦西亚狭路相逢,争夺一张16强门票。

  与上一场交锋类似,此役巴萨和米兰继续上演对攻好戏,瓜迪奥拉更是祭出三后卫阵型。开场不久僵局便被打破,范博梅尔不慎乌龙,巴萨“幸运”领先。但随后西多夫助攻伊布左脚破门,后者面对老东家将比分扳平。

  “伊布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在禁区附近无人能敌。他的身高很有优势,他总比防守球员跳得更高。”瓜迪奥拉对于昔日弟子的评价颇高。由于伊布早前在自传中爆料,因为位置问题,他曾诅咒过瓜帅“下地狱”,由此两人也成为场外焦点,但据瓜帅赛后表示,他和伊布本场并未碰面。

  梅西和哈维随后主宰了比赛。半场结束前,梅西罚进哈维创造的点球,一举改写自己面对意甲球队无进球的尴尬纪录。下半场博阿滕为主队再度扳平后,阿根廷人投桃报李,禁区前送出一记直塞球,瞬间撕破米兰的防线,助攻哈维得分,最终巴萨客场全取三分。

  其他关键场次,依靠范佩西的梅开二度,阿森纳主场2:1拿下多特蒙德,成为英超四强中首支跻身16强的球队。

  “最近范佩西状态热得发烫,轻轻松松的进球就源源不断。”如温格所言,“罗宾侠”的进球效率确实让人惊讶,2011年他仅用41场就已为阿森纳攻入38球,平均每场进球高达0.93球,算上6个国家队进球,范佩西今年总进球数已达到44个。

  由于ATP年终总决赛正在伦敦举行,本场比赛,随枪手训练保持状态的亨利还与好友费德勒一起前往酋长球场观看了比赛。

  同为伦敦球队,切尔西却没这么好运,尽管德罗巴率先得分,但蓝军在补时阶段被对手绝杀,惨遭逆转,最终客场1:2不敌勒沃库森。最后一轮主场死磕瓦伦西亚,与对手同积8分的切尔西只要不失球便可出线,一旦蓝军输球或者以1:1以上的比分打平,则“蝙蝠军团”晋级。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