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林丹谈李宗伟盖德陶菲克:我们没有恨 有的是爱

2011年11月28日07:4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林丹谈李宗伟、盖德、陶菲克三大对手

  我们之间没有恨,只有爱

  也许是因为大马一哥祖籍福建,又能说中文,林丹与李宗伟有种天生的亲近感。前一天,李宗伟刚说了他对林丹是“又爱又恨”,林丹昨天就回应“我们之间都是爱,没有恨”。

  主场,却被球迷倒戈。这是林丹没有想到的。半决赛2比1胜李宗伟后,林丹还跟朋友开玩笑说:“我还低头看自己衣服的国旗,有没有穿错。”昨天的决赛前,李永波为弟子鸣不平。在2比0击败师弟谌龙,时隔两年第二次在上海封王后,林丹显然还不知道赛前发生了什么。

  不过,有一点他与李永波倒是不谋而合。“我们的球迷是很可爱的,因为我们在国外打客场的时候,压力非常大,他们的球迷不会给对手加油,这是我这么多年参赛的亲身体会。”

  但被问到是否介意球迷的倒戈时,林丹非常大度地说:“这我根本不会介意。每个人有自己喜欢支持的运动员,这很正常。”而有媒体提到现场不时有小朋友奶声奶气的喊“林丹加油”,超级丹显然很高兴,说:“这说明我的球迷年龄范围越来越小,我会尽量给小朋友做好榜样。”现场有法新社记者好奇,作为当今世界最强的男单选手,是否感到高处不胜寒。林丹回答说:“我从没觉得自己是最好的,在我看来,只有更好的运动员,没有最好的运动员。”

  时隔两年重夺中国公开赛冠军,林丹显然心情大好。最后,有记者问到他对李宗伟、盖德、陶菲克这三大对手是种什么感情时。林丹的回答过于智慧。他说:“我们没有恨,有的都是爱。而且都在开微博。”随后,林丹留下大笑的人群,却苦了记者。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