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抽签动态

2012欧洲杯抽签冷暖自知 博斯克:这届必将精彩

2011年12月04日09:02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基辅的“乌克兰宫”众星云集,2012年欧锦赛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在这里举行,16支欧陆豪强各归其位。一段具有浓郁乌克兰特色的民族舞蹈过后,抽签仪式正式开始,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上台致辞。随后,大屏幕上开始回顾欧锦赛的历史,从1960年到2008年,并将此前13届赛事的传奇球星请上舞台,从苏亚雷斯、里维拉、帕伦卡到巴斯滕、舒梅切尔、齐达内,直至卡普德维拉的出场,欧锦赛50多年的精华在此刻浓缩。当乌克兰体育传奇人物布勃卡捧出本届欧锦赛官方用球“TANGO 12”之后,大戏上演。

  西意碰撞 荷德葡同组

  在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的主持下,赫鲁贝施、舒梅切尔、巴斯滕和齐达内4位足坛名宿先后抽出球队,并确定其所在小组的签位,16强的命运得以陆续揭晓。

  巴斯滕亲手将荷兰队抽到了B组,与橙衣军团同组的是德国、葡萄牙以及丹麦,这个小组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荷兰意在重温旧梦,剑指冠军。勒夫率领的德国正在刮起一股“青春风暴”,厄齐尔、格策等人是当今世界足坛炙手可热的人物。拥有C罗的葡萄牙更是任何球队都不敢小觑的一支球队。只有“北欧海盗”丹麦的日子不太好过,想要复制前辈的童话故事,恐怕不太现实。

  卫冕冠军西班牙成为了C组的种子队,意大利、爱尔兰和克罗地亚将与“斗牛士”在小组中展开厮杀。西班牙在上届欧锦赛八强战中,将意大利淘汰出局,此番普兰德利的球队能否复仇成功,值得期待。爱尔兰和克罗地亚均属于力量型球队,在特拉帕托尼和比利奇,这一老一少两位主帅的带领下,有足够的能力给两支老牌劲旅带来麻烦。

  本届杯赛的两个东道主波兰和乌克兰,可谓是一喜一忧。波兰与希腊、俄罗斯和捷克组成的A组被认为是实力最平均的小组,但不可忽视的是,算上前苏联及前捷克斯洛伐克的历史战绩,该组与B组一样,同时拥有3支前冠军球队,而且想想俄罗斯和希腊两队在预选赛阶段均以头名出线,可以说,这4支球队联手打造了一个平民死亡之组。4支球队在抽签之后均笑得很开心,但究竟是喜是悲,只有等到明年夏天才能知晓。

  另一支东道主球队乌克兰,他们的运气似乎并不太好。法国、英格兰和瑞典与他们同在D组,舍甫琴科的球队想要从法、英两强手中抢得出线名额,难度系数可想而知。拥有伊布的瑞典倒可成为这个组中的X因素。

  斗牛士大热 众主帅坦然

  欧锦赛分组抽签揭晓,各支球队最新的夺冠赔率也随之出炉。西班牙继续位列第一,德国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的赔率飙升,超过意大利,与荷兰并列第三。

  与之前相比,西班牙依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且势头迅猛。德国和荷兰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三狮军团”从此前的第六一举升到了并列第三,卡佩罗的球队的出线形势很被看好。意大利则从之前的第四跌到第六,法国排在第五,C罗所在的葡萄牙排在第八,位列俄罗斯之后。

  近年来,西班牙足球以其华丽的打法,已经被公认为世界第一。“我们被分在了一个很困难的小组。意大利是一支传统的强队,当然爱尔兰和克罗地亚也不好对付。不过幸运的是我们避开了德国。”西班牙老帅博斯克表现得非常平静,对夺冠充满信心,“这必将是一届竞争激烈的欧锦赛,我希望进入到决赛的两支球队是德国和西班牙,当然笑到最后的会是我们。”

  德国进入“死亡之组”,主帅勒夫面对严峻的形势很是淡定,“毫无疑问,B组是实力最强的,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在欧锦赛这种大赛中,总是状态最稳定的球队能够拿到最后的冠军,西班牙是公认实力最强的球队,荷兰、英格兰和意大利也有不错的机会。此外,任何时候都不能看轻东道主球队。”

  小组赛首轮便遭遇西班牙,对此意大利主教练普兰德利却是一脸轻松,反倒是爱尔兰成了这位少帅眼中的硬骨头,“西班牙是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我们没什么好害怕的。其实,我最不想碰到特拉帕托尼,我可是看着他指挥比赛长大的,爱尔兰的球迷会提供给他们无穷的力量,这一点非常可怕。”

  将欧锦赛作为告别演出的卡佩罗心情还算不错,三狮主帅说道:“来到欧锦赛的所有球队都很优秀,我对分组感到满意,希望我们能够进入到淘汰赛时,有机会和西班牙或意大利交锋,那将是非常棒的比赛。”

  本届欧锦赛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2012年6月9日凌晨在华沙开战,由波兰对阵希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进行,地点为乌克兰首都基辅。实习生 陈鹏

  2012年欧锦赛分组

  A组:波兰 希腊 俄罗斯 捷克

  B组:荷兰 丹麦 德国 葡萄牙

  C组:西班牙 意大利 爱尔兰 克罗地亚

  D组:乌克兰 瑞典 法国 英格兰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