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群雄争霸

生日之际击败老球王 奥沙利文称自己是票房保证

2011年12月06日07: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丁易文

  “火箭”奥沙利文已经有27个月没有拿到过排名赛的冠军了,同时由于他颇为不“待见”国际台联的球员巡回赛,奥沙利文的排名甚至有了跌出前十六的危险。不过在重要性仅次于世锦赛的英国锦标赛上,奥沙利文绝对不会错过高额的积分和奖金。昨晚他在首轮比赛中兵不血刃地战胜了史蒂夫·戴维斯,向自己的第五个英锦赛冠军发起冲击。

  如果说当今斯诺克界最炙手可热的球员,答案一定是罗尼·奥沙利文。不管你喜欢犀利的丁俊晖还是沉稳的希金斯,都不得不承认,奥沙利文为现在的斯诺克球坛招揽到了最多的球迷。尤其是他那桀骜不驯的性格,让“火箭”在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中成了一个异类,但同时这种坦率直爽的作风也让他的人格魅力发挥到了极致。

  本月初,外媒爆料强力斯诺克赛事主办方向奥沙利文提供了2.5万英镑的出场费,“火箭”才赏光出席了比赛。这一点显然让其他球员非常不平衡,澳大利亚名将尼尔·罗伯逊就表示说,不该允许球员利用名气去捞出场费。

  奥沙利文的回应则是照例的不以为然,他还毫不掩饰说自己就是斯诺克的票房号召:“他们(强力斯诺克组委会)想让我去,然后给了我一些钱,我认为我比其他选手拿得多也是我应得的。我本赛季要参加很多正式比赛,要我腾出一些精力去参加邀请赛我觉得拿点出场费是应该的。我是仅有的几个能提高票房和电视收视率的球员之一,况且很多时候我并没有要求回报。”

  更夸张的是,已经拿到了22项排名赛冠军的奥沙利文还表示,自己“还没发挥出所有潜能”。而他目前心中努力的方向就是亨德利36个排名赛冠军的纪录。“我理应在拿到两个世锦赛冠军、两个大师赛冠军,也许再加一个英锦赛冠军。我九次打进大师赛决赛,完全能够再多赢下几次。”36岁的奥沙利文已经拥有三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并分别四次拿到大师赛和英锦赛的桂冠,但在“火箭”眼里,冠军永远还拿得不够多。

  曾经有一段时间奥沙利文屡次表示自己早已无法再从球台上获得乐趣,甚至威胁要放下球杆转而转攻马拉松;同时他也没有停止过批评国际台联的官员们对于斯诺克赛事的种种改革,但这次奥沙利文保证,他会认真地投入比赛:“在参加大型赛事的时候我还是非常兴奋的,我很高兴自己现在处于挑战者的位置。有不少选手现在超过我了,排名是不会撒谎的,现在我所处的地位不同,让我更加享受比赛也更加希望击败那些高排位的球员。”不过这番话在目前世界排名高于奥沙利文的球员们听起来,恐怕就不那么有趣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