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第五届南少林华夏武术大赛结束 共千余选手参赛

2011年12月06日22:32
来源:搜狐体育

  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武术协会主办的“2011第五届南少林华夏武术大赛”于本月2日至5日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共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08支代表队1000余名选手参赛,无论从规模还是水平上看都比往届有了明显提高,已经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民间武术健身大赛的品牌之一,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为南少林拳法的推广,弘扬南少林拳文化,做出了极为有益的探索。

  本届大赛除了设置套路个人单项赛、集体项目赛、个人全能大奖赛和团体大奖赛之外,还设立了太极柔力球、健身气功、健身功法、绝技功力、武术操等表演项目,与众不同的是跆拳道第一次与武术同台竞技,体现了我国民间武术赛事的广泛包容性。经过4天的切磋、较量,各个项目的前三名均为少年宫、俱乐部、武术社团馆校、研究会等民间组织的代表队和个人所获得。此外,组织奖、技术风格奖、优秀裁判员、教练员也各有其主。

  八闽大地卧虎藏龙。据不完全统计福建省有33种南拳拳种,1800套南拳套路和13个门派。南少林武术由五祖拳、白鹤拳、五梅花拳等拳种构成了独特而博大精深的拳术系统,是福建历史文化的重要内涵,也是中华传统武术的宝贵遗产。明清以来,南拳传播到东南亚、香港、澳门、台湾等地,成为中华民族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纽带。自1999年起,相继有来自亚洲、美洲、大洋洲的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拳馆社、武术家纷至沓来,到福建寻根探源。南少林华夏武术大赛就是为广大爱好者提供了研习、切磋的舞台。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