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美国父子为圆武术梦东方取经 75场比赛56次夺冠

2011年12月08日07:01
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裴斌

  2010年暑期,安德烈父亲带着安德烈再次重返中国,不过这次没有前往嵩山少林寺,而是在北京簋街附近的胡同内租下一处小宅,作为落脚之地。这次安德烈及父亲麦格纳姆前来,是希望安德烈能够在中国进行一年的习武经历,但是少林塔沟全天候的习武过程是爸爸肯不能容忍的,他希望安德烈能够一边上正常学校的同时,一边进行中国武术的学习。因此,通过高教练引荐,安德烈前往什刹海体校,尝试考取那里的武术班。

  什刹海体校这座享誉中国的寄宿制体校中,至今已经诞生了38名世界冠军。学校严格的管理制度以及高水平的执教能力,使得前往求学的学生络绎不绝,安德烈也成了其中一员。

  招生过程中,安德烈干净利落的一套螳螂拳博得了所有评委的认可。只是当时招生时间已过,安德烈并不能够在9月份入学,必须要等到2011年2月才行。安德烈一家并没有回美国的打算,而是在高教练的带领下,参加了不少国内外的武术比赛以及游览国内的一些武术圣地,安德烈的武术技巧在同高教练的朝夕相处及不断游历中日渐提高。

  2010年8月在香港举办的国际武术锦标赛中,安德烈取得了4个项目的冠军:传统功夫、现代武术、长兵器和短兵器。这是安德烈有史以来参加级别最高的武术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在参加过的国际国内大小75场比赛中,安德烈56次获得第一名。

  2011年2月14日,一年一度的情人节,肯只能同妻子玛格特在网上进行异国交流,但这丝毫没有减弱他们之间的情感交流。当天,安德烈梦寐以求地得到了什刹海体校的入校资格,并且直接进入刘清华教练带的班级中,这个消息让全家大为振奋。玛格特也在3月初亲自飞到北京,同丈夫和儿子度过了一周的北京胡同生活。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玛格特和肯亲自送安德烈前往什刹海体校附近的合作小学内上学。中午,安德烈会回什刹海体校内进行2个小时的专业训练。下午,麦格纳姆夫妇则会将安德烈接回家,并对安德烈进行一个小时的文化培训。晚上,高教练则要单独指导安德烈。看着安德烈和高教练有打有闹的训练场景,玛格特放心地回到了美国的家中,只是她会时不时地寄给儿子和丈夫一些美国的食品,尤其是丈夫特别想要的一些西餐配料。

  对于他们一家来说,安德烈学武固然给家里的经济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最痛苦的事情是母子分离。母亲玛格特回美国不久后,安德烈便收到了两个礼物:一个是NFL球队匹兹堡钢人队的头盔,另外一个则是印有“功夫熊猫”的书包,这些是在母亲回国之前,安德烈特意向她要求的物品。安德烈将它们带到什刹海体校自己的宿舍中,每天在宿舍压腿的时候,他便能看到这些来自于家乡的东西,虽然他并不清楚,这些东西要伴随自己在这里停留多长时间。不过在未来,这些一定都是美好的回忆。

  在什刹海体校里,安德烈开始了新的生活:一次次被纠正动作而受到处罚,以及抻筋时撕心裂肺的痛呼。即使这样,安德烈并没有任何退缩打算,刚刚进入今年冬季之时,安德烈已经决定要待到明年年底,在中国至少要再度过一次十一长假。

  几年前,麦格纳姆家族为安德烈制定了来中国看一看“什么是真正的武术”的目标,如今已经完成,收获也远远超过他们最初的设想。除了武术技艺本身的提高外,语言和文化也是安德烈来中国最大的收获。从第一次来中国时安德烈听不懂老师或是教练说的任何话,到现在已经能够流利地和年龄相似的中国小朋友们交流,从在美国时的特立独行到在中国体校中和其它孩子朝夕相处,安德烈对于两种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有切身的体会。

  对于中国文化的内涵,安德烈开始有所感悟,这恐怕是他在中国习武过程中的最大收获。在刘教练一次次帮他纠正动作时,中国武术精神的“忍让、宽容”之情,恐怕早已深入内心。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