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另类魔咒注定曼联遭劫难 昔日噩梦催生两大王朝

2011年12月08日11: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幻灯:曼联后防支柱疑似断腿 鲁尼赛后挑衅主裁

  英国媒体赛后用噩梦等字眼形容曼联在欧冠被淘汰的现实,不过其实依照红魔此前几周的状态,输球真的不能算意想不到。联赛中,曼联已经连续7轮进球固定在1个上,此战也不例外,头号球星鲁尼两个月没进过球,当小豌豆受伤后全队连续两场只能靠琼斯来破门,当弗雷打入第二球后,几乎就已注定了弗格森今年只有机会去追逐他生涯从未获得过的“米老鼠杯”了(2010年曼彻斯特媒体曾如此奚落贝尼特斯的球队只能打欧联杯)。

  与本菲卡分在一组就不是好兆头,葡超球队便是2005年曼联小组垫底的元凶。巴塞尔虽然实力与队服十足相似的巴萨不能比,但也是英超球队苦主。2002年利物浦小组赛被淘汰,同样是巴塞尔所为,在生死战中与红军3比3战平,被当地媒体称为“3200万(瑞士法郎预算)对2.4亿的胜利”。当然,更大的凶兆,其实还是来自曼联自己。

  1994年夏天,曼联前队长布莱恩-罗布森离开了效力13年的老特拉福德,去米德尔斯堡养老,结果当赛季曼联就没能小组赛出线。2005年年初,另一名功勋队长罗伊-基恩因为出言攻击对手,被弗格森清除出队,大半年后就在小组中垫底。今年夏天则正好轮到斯科尔斯挂靴,欧冠时代17年来红魔第3次无缘淘汰赛,同样是中场骨干,同样是多年元老,同样迎来小组出局,真是曼联伤不起的损失。

  被淘汰当然不是好事,但对曼联未尝不是一次蛰伏后重新东山再起的机会,卧薪尝胆也能再展宏图。例子就在不远处,6年前的此时,曼联也是在生死战中被本菲卡击败无缘16强,而且还是先赢后输,小组排名直接落到榜尾,连欧联杯都没得打。但伤痛之后是彩虹,就在当赛季曼联引进了埃弗拉与维迪奇,2006年签下卡里克,完成了阵容的升级,结果一年后就打破了穆里尼奥和切尔西对英超的垄断,结束了三个赛季无联赛冠军的尴尬历史,那也是弗格森时代最长的联赛冠军荒。

  数据不会说谎,光明球场的噩梦一夜后,曼联在随后的5年获得了9个重要冠军,包括4次英超冠军(前三次是三连冠),一次欧冠冠军,外加一次世俱杯三次联赛杯冠军,这还没算上次一级的4个社区盾冠军。其实1994年的出局也是一样,曼联当年被布莱克本爆冷夺走冠军,爵爷痛定思痛,赶走休斯、因斯与坎切尔斯基等人,重用1992黄金一代,随后6个赛季5次拿下英超桂冠,一举奠定的英超时代绝对霸主的地位,并在1999年获得三冠王。

  “我们的表现只配去打欧联杯”,大嘴巴埃弗拉说得到时中肯,以曼联眼下的状态,即便出线恐怕也难以与皇马巴萨拜仁这样状态如日中天的对手争冠,倒不如将目光放在国内赛场其他目标,埃弗拉说:“我们必须注意力放在英超联赛上,赢得联赛冠军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还有冠军要争,输掉整个赛季是不允许的。”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