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曼联曼城双双告别欧冠 曼彻斯特遭遇最黑暗一天

2011年12月09日03:32
来源:现代快报
维达(左)向戈米眨眼使眼色,还竖起大拇指
伤城
伤城
维达(左)向戈米眨眼使眼色,还竖起大拇指

  曼联出局!曼城出局!北京时间昨晨,欧冠联赛遭遇“最冷一夜”。

  如果说曼城小组赛出局是意料之中的事,那么曼联被淘汰绝对是“骇人听闻”。要知道过去16次欧冠征程中,曼联只有2次小组赛即告出局;要知道192天之前,曼联还是欧冠亚军;要知道,上一次曼联参加欧联杯级别的比赛,还是在遥远的1995-1996赛季……

  1:2!

  输球被淘汰

  曼联死得窝囊

  打平就能晋级,最后却无法出线看来这并不是中国球队的“专利”。北京时间昨晨,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曼联客场1:2不敌瑞士的巴塞尔,惨遭淘汰。近四届欧冠三次打进决赛的曼联,如今却连小组都未能出线……

  打平出线,结果打死也不出线

  人生悲惨的事情是什么?

  打平出线,结果打死也不出线

  相比曼城要看别人脸色,曼联的出线形势相当不错,只要客场战平实力一般的巴塞尔,他们肯定能进16强。可事实是,伤兵满营令主帅弗格森“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埃尔南德斯、贝尔巴托夫、拉斐尔、法比奥、克莱维利和欧文都因伤无法上场。

  曼联折损了半支球队,巴塞尔的机会自然来了。昨晨在圣雅各布公园球场,巴塞尔的表现令人刮目,他们仿佛变成了瑞士的巴萨,而相似的不仅仅是曾经雷同的红蓝队服。开场第9分钟,无人防守的施特雷勒便用一记凌空抽射打开胜利之门,亚历山大·弗雷在下半场第84分钟的进球更是致命一击。即便菲尔·琼斯最后时刻头球为曼联扳回一分也于事无补,输球的结果只能是打道回府。这一回,没有谢林汉姆,也不再有索尔斯克亚,1999年的神奇,无法再复制。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曼联虽然全场控球率接近60%,但22次射门仅6次射正。

  四面楚歌,自家人也来“捅一刀”

  人生最悲惨的事情是什么?

  四面楚歌,自家人也来“捅一刀”

  曼联出局后,英国媒体和球迷齐声“开炮”,甚至连曼联前队长罗伊·基恩也指责球队“罪有应得”,这一切让弗格森气愤不已。

  赛后,《天空体育》打出了《曼联噩梦》标题,“巴塞尔开场的进球让曼联不知所措,弗雷的进球则杀死了曼联。”《每日电讯报》则表示:“巴塞尔将曼联踢进了欧联杯。曼联不配从瑞士带走胜利,他们的表现确实不好。”言辞最为激烈的是《镜报》:“以后我们只能在每周四晚上看曼联的欧联杯比赛了。曼联球迷曾经嘲笑利物浦只能在欧联杯中混混,如今想不到自己的球队也尝到了被讽刺的苦果。”

  墙倒众人推,曼联被淘汰后,前队长基恩在一档电视节目中也指责球队“罪有应得”,基恩的言辞引起了弗格森的不满,他说:“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在电视节目中批评我们。” 弗格森说:“基恩本有机会证明他可以成为球队主帅,但这并不是一份容易的工作。”

  输了一场,可能输掉一个赛季

  人生最最悲惨的事情是什么?

  输了一场,可能输掉一个赛季

  输给巴塞尔,这是曼联5年来第一次在欧冠小组赛中客场输球,同时,这也是曼联在欧冠历史上第三次没能从小组中出线。17年前,曼联与巴萨、哥德堡和加拉塔萨雷同组,结果曼联客场1:4输给哥德堡,还在诺坎普0:4惨败给巴萨,小组出局。曼联上一次小组赛被淘汰是在2005-2006赛季,当时同组的是维拉利尔、本菲卡和里尔。最终曼联在末轮关键一战客场1:2不敌本菲卡,助对手反超自己成功晋级,而曼联和里尔同分,却因交锋战绩被淘汰。

  其实,输了欧冠还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这场失利很有可能让曼联本赛季面临“四大皆空”的危险。要知道上赛季阿森纳在联赛杯失利后一蹶不振,结果四线失守。而本赛季,曼联在英超中落后曼城5分,联赛杯已被淘汰,足总杯第三轮还将遭遇曼城,即使成为欧联杯的大热门球队,但这项赛事也有曼城参加。以曼联现在的实力与状态,要夺得一项冠军也是非常困难的事。

  2:0!

  赢球也出局

  曼城死得悲壮

  和曼联相比,曼城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他们不仅要战胜强大的拜仁,还得指望那不勒斯不胜维拉利尔。虽然主动权不在自己手中,但曼城昨晨打出了最强气势,以席尔瓦、阿圭罗和纳斯里三人为核心的进攻体系在前场连连开花,压制得拜仁二队喘不过气来。2:0!尽管曼城战胜了拜仁,但由于那不勒斯客场2:0战胜维拉利尔,曼城不得不接受去打欧联杯的命运。

  其实本场比赛,曼城一度看到了出线希望,终场前30分钟,凭借席尔瓦和亚亚·图雷的进球,曼城2:0领先拜仁,而另一块场地上的比分仍然是0:0。不过死亡之组总能上演戏剧性一幕,那不勒斯中场球员因勒终场前25分钟攻破了维拉利尔的大门。而终场前11分钟,哈姆希克为那不勒斯再下一城,曼城的欧冠16强之梦彻底破灭。

  不可否认的是,曼城昨晨确实拼尽了全力,席尔瓦和图雷的进球都非常精彩,只可惜来得太迟了。这一切曼城只能怪自己,两战那不勒斯只取得1分,是他们从该小组出局的最根本原因。

  拿下了比赛还要接受出局的苦果,曼城主帅曼奇尼赛后与拜仁主帅海因克斯握手时,脸上挤出一丝笑容,只是笑得十分尴尬。“通常小组赛只要拿到10分就99%可以出线了,可我们(拿到10分)最后还是被淘汰。我们要向球迷道歉,我也要向球员道歉,但是我们的生活还要继续。”赛后,曼奇尼沮丧地说。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延伸阅读

  7:1!

  里昂涉嫌踢假球

  同曼联和曼城出局相比,昨晨最不可思议的是里昂。D组最后一轮之前,阿贾克斯领先里昂3分,在主客场积分、进球数、失球数都相同的情况下,净胜球领先里昂7个,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但最终,荷甲冠军被黑了!

  里昂本轮对手是萨格勒布,上半场结束两队的比分还是1:1。但奇迹在下半场发生了,戈米7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半个小时里昂连追6球,竟然追回了在净胜球上的劣势。而阿贾克斯最后0:3负于皇马,里昂在净胜球上反超阿贾克斯2个出线。其实里昂和萨格勒布的比赛疑点颇多,比如,里昂打进第三个球之前是萨格勒布在中圈开球,他们开球后故意回传,直接就把球给了中后卫维达,结果维达意外滑倒,里昂进攻球员乘势发动进攻由戈米攻门得手。另外,当里昂打进第5个球之后,萨格勒布的维达竟然向戈米眨眼使眼色,还举起大拇指表示认可。

  同组的阿贾克斯,由于里昂的狂胜被“出局”。对于里昂取得的狂胜,阿贾克斯主帅弗兰克·德波尔表示,在他的助手告诉他情况后,他就觉得很奇怪,因为通常情况下,这种级别的球队是不会在半小时里连续轻易被对手打进那么多球的。“欧足联应该调查萨格勒布发生的事。”德波尔说。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