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蓝黑战神沉睡163天主场第1球 他进球国米必定赢

2011年12月11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幻灯:帕齐尼破球荒挥拳庆祝 铁闸争顶不慎走光

  国米与佛罗伦萨之战的第42分钟,帕齐尼用灵巧的一记挑射,帮助国米1-0领先。北看台的球迷站起来涌向前方,整个梅阿查球场一片欢腾,但人们从帕齐尼面上却看不到太多的喜庆。他始终面容冷峻,只是在面对队友的时候才勉强挤出一丝微笑。从他的面上看到的更多的是一种释放,这是他时隔半年(163天)之后,再度在自己的主场破门!。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上一次帕齐尼在梅阿查球场进球是什么时候?是5月22日,国米对阵卡塔尼亚的比赛里,帕齐尼梅开二度。从这之后,长达163天的时间里,帕齐尼在主场居然一球不进!他本赛季打入三球,其中联赛的破门是在博洛尼亚的达拉拉球场,两个欧冠进球分别是在莫斯科、法国打进。身为国米球迷最喜爱的本土前锋,在主场半年了一球不进,他承担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即便是算上这些客场进球,帕齐尼上一次破门也是10月19日,距离现在近2个月了,各项赛事8场比赛他没能破门;如果单算意甲,他上一次破门还是9月25日,而从那之后,他也是8轮联赛没有破门。

  好在今天,一切成为了历史。帕齐尼今天非常努力,他一个人包办了7次射门,仅是前30分钟就射了3脚,遗憾的是总是失之准头。在第42分钟,库迪尼奥一记灵巧的挑传去到禁区,帕齐尼凭借爆发力的优势甩开纳塔利形成机会,但是当时他在禁区左路切进底线附近的小角度,且本战状态神勇的门将博鲁茨已经出击,后卫也在全速向他靠拢形成包夹势头。面对如此局面,帕齐尼飞身而起,起右脚灵巧的一挑,球从门将上方穿越飞入大门!《米兰体育报》叹道:“灵巧、犀利,这是国米前锋的释放!”

  无论如何,在意甲打到接近一半的时候,国米终于收获了本队前锋群在主场打入的第一个进球。对于目前排名始终挤不进积分榜前半区的国米而言,主场此前6场比赛仅仅打入4球,遭遇一系列惨烈的失败,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前锋不进球——前6个主场的意甲赛事的4个进球里,1个后卫完成,3个中场完成。因此这个进球不仅仅对于帕齐尼,对于整个国米而言也具备特别的意义。赛后拉涅利说得好:“帕齐尼的破门对他自己而言非常重要,对于国际米兰而言也非常重要,我们的前锋会开始进球的。”

  今天帕齐尼错过了梅开二度的机会,第80分钟蒙塔里的一记妙传来到他面前,但面对门将,他脚下打滑,导致必杀机会打丢。就像是上一轮他点球罚丢前脚下打滑一样,最近帕齐尼的运气奇差,心态也不稳定。有鉴于此,今天他的进球有助于他尽快走出低谷,摆脱心理压力。冬歇期之前,国米还有三场重要的赛事,分别是对阵热那亚、莱切、切塞纳,考虑对手实力不强,国米期待的是取得连胜。而想要取胜,就必须门前有一柄大杀器。帕齐尼上个赛季1270分钟联赛打入11球,他的能力无需再次证明;本赛季帕齐尼一度陷入进球荒,但今时今日,他终于捅破了进球的窗户纸。

  有一点值得一提:本赛季国米战绩低迷,输球很多,但帕齐尼进球的4场赛事,国米全部取得全胜。如今帕齐尼终于重新找回了射门靴,国米取得反弹的前景,也就渐渐光明起来。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说的一样“他本该是个闭着眼睛也能进球的球员,只是之前几个月他因为各种原因闭上了自己的眼睛。现在,他的眼睛已经睁开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