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颁奖典礼|2011中超全明星义赛 > 聚焦2011中超颁奖典礼

中超颁奖恒大成大赢家 穆里奇金靴西安最佳赛区

2011年12月11日13:42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金靴奖 穆里奇(恒大)

  最佳球员奖 穆里奇(恒大)

  最佳教练奖 马林(辽足)

  最佳新人奖 宋文杰(青岛)

  金哨奖 谭海

  中超冠军奖 广州恒大

  本土最佳射手奖 于汉超(辽足)

  中超最佳赛区 广州赛区、北京赛区、西安赛区、沈阳赛区

  公平竞赛奖 河南建业、南昌衡源、山东鲁能、青岛中能、江苏舜天

  ■记者 靳鹏

  一年一度的中超颁奖典礼昨晚在广州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莅临以及央视体育频道的直播令今年的中超颁奖典礼显得格外喜庆、热闹,随着各大奖项的归属一一揭晓,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也在随着广州恒大队队长郑智将冠军金杯“火神杯”高举过顶而正式宣告落幕,无疑,恒大俱乐部是2011年中国足坛名副其实的“大赢家”,而西安赛区也连续六年与“最佳”二字结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超颁奖典礼很可能成为“绝唱”,因为,从明年开始,中超颁奖礼将改为“中国足协年度颁奖典礼”,届时,优秀的女足球员和青少年球员都将参加并获得属于自己的大奖。

  冠军(最佳球队)奖:广州恒大

  “数”说恒大:恒大队在今年中超的30轮比赛中获得了20胜8平2负积68分的傲人战绩,他们的排名比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整整多出15分。中超23轮不败,联赛44场不败(包括上赛季中甲联赛),恒大今年提前四轮夺得中超冠军。

  评头论“足”:必须指出的是,当昨晚的颁奖典礼临近高潮之时,现场主持人刘建宏向全部身穿金色领奖服的恒大队员们提出一个要求:“除了这次之外,以前曾经随队夺取过中超冠军的人请举手!”结果,除队长郑智外,其余几乎所有的恒大队队员都举了手。似乎,我们都忘记了恒大“升班马”的身份,或许,这支以“高投入、高产出”为目标的球队在2012年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尤其是在亚冠赛场上,期待恒大把他们带给足球圈的震撼拓展到整个亚洲范围内。

  最佳球员奖&金靴奖:穆里奇(恒大)

  “数”说穆里奇:今年,穆里奇在中超联赛中出场2336分钟(出场26),进球16粒,助攻7次,黄牌得过4张,从未得过红牌。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奇也是中超赛场上除点球外,运动战进球最多的射手,排名射手榜首位的他比排名第二的内托多进两球。

  评头论“足”:穆里奇的真名其实是路易斯·吉列尔梅·达·孔塞卡奥·席尔瓦,之所以大家都叫他穆里奇,是因为这位身高仅1米71的进攻天才出生在巴西里约州一个名叫穆里奇的小镇上,从“小镇青年”到叱咤中国足坛的金球奖和金靴奖双料大奖得主,25岁的穆里奇用精彩的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那份350万美元的天价合同。

  最佳赛区:西安、广州、北京和沈阳

  “数”说最佳赛区:西安赛区在今年的30轮中超联赛中共迎来417538人赴现场观战,场均球迷人数高达27836人;广州赛区30轮总计684991人,场均45666人;北京30轮总计605980人,场均40397人;沈阳赛区上座率具体资料不详。

  评头论“足”:上述四大赛区当选“最佳赛区”是因为它们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上座率最好的赛区。不说不知道,自浐灞队2006赛季落户古城西安至今,西安赛区年年都能获得中国足协的嘉奖,从2006年的“最佳接待工作赛区”到2009年一举戴上6项“最佳”桂冠,无奈,随着浐灞队的南迁,拥有火爆的球市的古城明年将与“最佳”无缘了……

  最佳教练:马林

  “数”说马林:本赛季,马林率辽宁队取得了14胜8平8负积50分、位列联赛第三的出色战绩,辽足也在时隔多年后获得了进军亚冠(资格赛)的资格,可惜他们最终弃权了。

  评头论“足”:今年中超最佳教练的大奖最终没有颁给冠军球队的主帅,而是被本土教练的杰出代表马林夺得,能够击败另外两位战绩彪炳的洋帅(帕切科和德拉甘),马林凭借的就是中国教练特有的踏实、努力和善于提升球队凝聚力的能力,而他在颁奖之夜不忘告慰恩师王洪礼在天之灵的举动也打动了所有中国球迷的心。

  金哨奖:谭海

  “数”说谭海:谭海到目前为止执法中超26场(本赛季执法中超10场),此外,他今年还执法了3场世界杯预选赛和3场亚冠的比赛。

  评头论“足”:1970年出生于北京的谭海是2004年成为国际级裁判的,从2005年开始,他已经作为中国裁判的代表出现在了亚洲的足球大舞台上,昨晚,从亚足联秘书长苏赛手中接过中超金哨奖的谭海坦言,除了要感谢球迷、足协之外,也要感谢万达集团,因为万达今年为最佳裁判设立了单独的奖金。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