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空气脚解围加犯规送点 一人被打爆尤文险遭首败

2011年12月13日07: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客场挑战残阵出击的罗马队,尤文上下在赛前可谓是信心满满,就连《罗马体育报》也认为,以目前双方的实力和状态对比,罗马在主场迎战尤文会十分困难。然而没有想到的是,比赛中,尤文本赛季一直发挥不错的智利中场比达尔发挥失常,开场5分钟就送给对方进球大礼,下半时又在禁区内犯规奉献点球,如果不是布冯神勇,尤文的不败金身就将毁在他的身上。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迎战罗马之前,尤文在积分榜只落后乌迪内斯1分,由于米兰本轮被对手逼平,因此尤文如果拿下缺兵少将的罗马,在积分榜的优势将略有夸大,若是带着领先的优势进入到冬歇期对于尤文本赛季的夺冠大业将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开场仅仅5分钟,尤文就败在了自己人脚下。

  罗马前场左侧开出战术角球,由于皮尔洛防守大意,忽略了在底线附近的托蒂,后者底线位置转身得球后直突禁区。此时尤文后防线的整体注意力都转移到边路,托蒂将皮球给到了禁区后点,其实按照托蒂的传中路线,后点接应的德罗西机会并不好,本场比赛客串中卫的德罗西勉强半转身将皮球端到了门前。此时布冯已经被托蒂的转移球吸引了注意力,位置有些偏离,不过好在门线前站着尤文的中场比达尔,布冯因此也放松了警惕。

  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面对这个速度不快的来球,比达尔抡起大腿的解围球竟然踢空了,此时当布冯再想飞向大门远端的时候皮球已经滚入球网。从慢镜头分析不难看出,比达尔的这次解围动作十分业余,在门前如此狭小的空间和如此关键的位置处理球,基本上都是脚弓将皮球推出禁区,结果比达尔确实采用抡大腿解围,不禁没能踢倒皮球,也干扰了布冯的回防时机。

  开场短时间内的丢球让尤文不得不调整战略,提前进入到进攻模式。上半时后40分钟,尤文围着对方的半场狂轰乱炸,但得势不得分,皮球总是无法送入到对手的大门。下半时易地再战,基耶利尼利用对手的失误,扳平了比分,这个球虽然不是比达尔的助攻,但是埃斯蒂加里维亚扫到门前的球是比达尔的转移,能够算的上是智利人将功补过。可是63分钟,头脑不冷静的比达尔险些再酿苦果,罗马队前场快速进攻,尤文禁区内一片混乱,比达尔在禁区内防守时,动作过大,混战中踢倒拉梅拉,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并向比达尔出示黄牌。

  如果此时比分再次被反超,尤文客场想要扳回比分,难度会非常大。好在布冯神勇,扑出了托蒂主罚的点球,力保大门不失,也避免了比达尔成为尤文本赛季首败的罪臣。作为球队中场进攻组织的核心,比达尔在今天的发挥并不理想,与皮尔洛和马尔基西奥组成的铁三角并未发挥出此前的威力。跑动虽然积极,但是在威胁区域出现的次数并不多。

  其实对于尤文图斯而言,比达尔并不是中场配备中最完美的人选。因为比达尔有南美球员的共性,情绪化比较严重,比赛的状态受到情绪的影响较大。在11月底国家队比赛日期间,比达尔就曾因与4名队友外出酗酒导致训练迟到45分钟而遭到了国家队主帅的开除。虽然比达尔回到俱乐部之后作出了道歉,尤文也并未对其进行处罚,但是这件事明显影响到了智利人的心态,导致最近两轮联赛中,比达尔都没有太好的发挥。从这一个角度来看,比达尔若想真正成为一位世界级的中场,还必须向皮尔洛多学习学习。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