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揭秘申花引进阿内尔卡幕后戏 球衣广告因他变脸

2011年12月13日09:1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甘承栋  阿内尔卡真的来申花了。半个月前,当阿内尔卡的名字第一次与申花产生关联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不过是一向善于炒作的商人朱骏搞的又一次“噱头”,即便陆续由欧洲媒体乃至国际足联官网曝出阿内尔卡牵手申花的消息,人们还是持怀疑态度。昨天上午,朱骏在微博中宣布“热烈欢迎”的消息,并配发了申花董事周军与阿内尔卡的合影后,所有人都为之震惊。阿内尔卡真的来了,他成为申花俱乐部乃至中超球队史上最大牌的一名外援。

  怎么会想到阿内尔卡?

  申花在度过一个落寞的2011赛季后,投资人朱骏不止一次表示,“下赛季要搞搞大”,决心要为申花请来大牌教练和大牌外援。而依据申花过去赛季投入,外界对于申花明年引援最“大胆”的猜想,最多也就停留在了“百万美元”级别,从来也没想到过,最终登陆上海滩的会是千万级别的阿内尔卡。

  朱骏承认,牵手阿内尔卡不过是当初一闪而过的念头,如果不是切尔西主帅博阿斯对法国前锋下达了“逐客令”,那么就算再大胆,他也不会动这个念头。11月初,申花高层赴法国面试桑蒂尼,通过经纪人恰好与阿内尔卡取得了联系。虽然难度很大,包括阿内尔卡的天价年薪以及与蓝军尚未完成的半年合同都对朱骏构成了困难,但上海人却一下来了兴致,几乎以不容更改的口吻对周军下达了命令:“利用大额度的商业合同,必须把这个人给我拿下!”

  怎么签下的阿内尔卡?

  尽管从12月3日开始便在自己的微博中倒计时直播谈判进展,但对于具体的签约细节,朱骏并未透露过多。好在,10天之后朱骏兑现了承诺。当年签约小赫莱布用时14个小时,可和阿内尔卡相比,那不过是冰山一角。

  这次谈判,身在新加坡的朱骏并未亲自到场,而是全权交给了周军,“说实话,当时我们也没有十足把握,毕竟这么大牌的球员对中超很难动心,而且还面临其他一些俱乐部的竞争。”回忆起这10天的谈判过程,朱骏坦言一点都不轻松,“谈判的内容相当琐碎,有很多小事要处理,甚至是训练后放松都要有明确的规定,这就是人家大牌职业球员的风范。”

  阿内尔卡为什么能来?

  按理说,在尚未确定主帅之前敲定外援是件冒险的事情,但朱骏认为,全世界任何一个主教练都希望球队中有阿内尔卡这样的前锋,更何况,最有可能成为申花新任主帅的蒂加纳也是法国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阿内尔卡的顾虑。薪水方面,虽然申花是千万欧元年薪签下的阿内尔卡,但实际上朱骏并不用掏出这么多的现金。首先阿内尔卡的年薪里面,包含了一部分他给九城新游戏《firefall》代言的费用,用阿内尔卡的名气和影响力来推广自己的新游戏,很大程度上节省了一笔代言费。另外,阿内尔卡年薪的大部分还会从申花对他的商业开发中赚取的钱来支付,朱骏商人的头脑显露无遗。

  最重要的一点,朱骏通过这10天的宣传,重新赢得了申花球迷的心,甚至赢得了全世界阿内尔卡拥趸的心。前几年的申花不断卖人套现,主场虹口的上座率每况愈下,去年场均只有4000到5000人到现场看球。签下阿内尔卡,虹口的上座率面临井喷,票房收入方面,朱骏也会赚得盆满钵满。

  阿内尔卡之后,申花还将为他寻找一位锋线大牌搭档,同时中场配置一名能拼善跑的年轻后腰,后防肯定会选择一名高质量中后卫。

  申花球衣胸前广告因他变脸

  下赛季申花球衣胸前广告将会变成“Fire Fall(火瀑)”?细心的球迷可能会发现,申花官网首页图片中,阿内尔卡所穿申花球衣胸前广告已经由“中国移动”变成了九城新游戏“Fire Fall(火瀑)”,为此俱乐部新闻官马悦解释说,这只是申花为了迎接阿内尔卡到来所做的创意。

  2009赛季,申花为了奉献爱心,将球衣胸前广告位置捐献给了中国青少年网脉工程。2010年,由于种种原因,申花并没有球衣胸前广告。而此事在2010赛季后半段有了转机,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与申花俱乐部签订了为期一年半的合作协议。“中国移动”四字于2010年中超联赛后半年以及2011赛季全年,与申花一同征战联赛。

  随着2011赛季的谢幕,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与申花的球衣胸前广告合作协议到期,申花下赛季球衣胸前广告出现真空。就在昨天上午申花俱乐部官网宣布法国球星阿内尔卡加盟申花消息时,官网首页出现阿内尔卡身穿申花球衣,胸前广告的变化让人无限遐想,下赛季申花胸前广告已找到新赞助商?为此马悦解释说,“这是我们为了迎接阿内尔卡加盟申花的创意,他的合同中包含商业合同,只是对于他出任哪个角色还未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