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八方评论

北京晨报:这么远,那么近

2011年12月13日10:31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朱骏通过微博宣布,申花将与法国球星阿内尔卡签下两年合约。7年中超,第一次与世界顶级球星如此之近。然而,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的差距却依然遥远。

  朱骏是一个很跳TONE的人,也经常会干出一些跳TONE的事情来,从当年的申花联城合并,到后来的微博转播谈判,再到现在引进阿内尔卡……但是不管怎样,中国足球因为这样一位不同寻常的投资人平添了许多段子。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阿内尔卡事实上也是一个跳TONE的主儿。在其16年职业生涯中,法国人历经10次转会,足迹遍布法、西、英、土。所以,有球迷斥其为三姓家奴,也有人把他称作足坛流浪汉。但是,谁也没有想到,高傲的阿内尔卡最终会流浪到中国,而中超很有可能将成为其吉卜赛式足球生涯的终点。

  众多的跳TONE和众多的不着调,也许正是中国足球的一剂对症良药。死寂的中超需要这么一点色彩,低迷的国足需要那么一点刺激。

  这一点点的刺激始于2010年。恒大接手广药并强势“涉足”。时至今日,恒大效应已开始显现,其大手笔的投入将俱乐部的运营成本提高了一个层次。而除了申花率先签下阿内尔卡之外,恒大、陕西等中超新贵也在引援大战中跃跃欲试,甚至连阿尔滨这样的升班马不久前也和德罗巴传出绯闻。 张鑫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