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邵佳一结束德国留洋生活 9年出场175次打入29球

2011年12月14日11:2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古奇

  本报北京电 13日,在德国留洋了近9年的邵佳一,这位中国留洋多年的扛旗者,决定提前结束自己的留洋生涯。

  2002年年底,邵佳一从北京国安转会德甲慕尼黑1860队,成为杨晨之后,第二名征战德甲联赛的中国球员。2003年5月10日,1860主场迎战科特布斯,邵佳一用一记左脚直接任意球攻入了自己留洋生涯的首粒进球。此后的赛季,邵佳一膝盖韧带撕裂缺席大半个赛季的比赛,慕尼黑1860队也悲惨降级,在随后的两年中他们都未能重返德甲。邵佳一共62次代表1860出场,打入10球。

  在2006-2007赛季开始前,和慕尼黑1860队结束了租借合同的邵佳一转会到了德甲升班马科特布斯队,在主场面对柏林赫塔队的比赛中,邵佳一下半场射进了自己为科特布斯队的第1个进球。在科特布斯效力的5年里,邵佳一同球队一起饮恨降入德乙。这5年,他为科特布斯出战103场,打进18球。

  2010-11赛季结束后,与科特布斯合约到期的邵佳一选择加盟杜伊斯堡,他决心加盟这支更加具备冲甲实力的球队,来实现自己多年重回德甲的梦想。不过,不到半个赛季,他们就几乎肯定无法完成冲甲的目标。截止到德乙第18轮,邵佳一10次为杜堡出场,打入1球。

  在邵佳一留洋生涯中,他共先后代表慕尼黑1860、科特布斯和杜伊斯堡队在正式比赛中累计出场175次,共打入29个进球。在他德国留洋生涯的这段时间,虽然包括董方卓、郝海东、杜威、郑智、孙祥和蒿俊闵等球员先后到欧洲留洋,不过真正能在球队站稳脚跟多年不变的,却只有邵佳一1人。(古奇)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