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阿内尔卡后再传惊天交易 打造亚洲最奢引进小罗

2011年12月14日14:09
来源:黑龙江晨报

  几个月前,当外界传出申花将于阿内尔卡签约的消息之后,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会成为现实,甚至还出现了声称“阿内尔卡来就剖腹”的网友。但今天,阿内尔卡真的披上了申花队的蓝色战袍。令人震惊的事情也许并没有伴随着法国人的签约而结束,根据记者获得的消息,在申花的引援名单中,还有着一位比阿内尔卡来头更大,实力更强的中场球员,目前申花正在与这名曾经获得过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进行接触。此前,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曾经说过“要建立全亚洲最豪华”阵容,并且让“中超的关注度超过亚冠”,而在这名球员到来之后,他与阿内尔卡的组合将轻松帮助申花实现这一目标。

  在这条新闻出台之后,不知道又有多少人会不相信。

  难度之大 超出想象

  在阿内尔卡与申花签约之前,他曾经问过这样一个问题,“到了那里之后,谁来为我传球。”当时的法国人从申花高层那里得到了一个令他非常满意的答案,届时为他传球的,将很有可能是一名世界顶尖的中场高手。

  对于这名球员究竟是谁,申花方面一直讳莫如深,在他们看来,当初与阿内尔卡的“暧昧”都已经引起了这么多的质疑声,一旦与这位世界足球先生有“绯闻”,这种质疑声必定将更加猛烈。此外,目前的申花高层在引援等敏感问题上表现得更加低调,对此一位俱乐部高层曾笑着对记者说:“现在我们的原则是先做,等到事情做成了再宣布,否则外面又要说我们是在炒作了。”几天前,朱骏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阿内尔卡只是申花引援的一个开始,他的目标是要建立一个全亚洲最豪华的阵容,“等我们目标中的这几个球员都来了,大家再判断,这究竟是不是最豪华的。”

  只不过,如果申花真的想要为阿内尔卡找来这位搭档,他们必将付出更艰巨的努力和更大的代价。一方面,这名球员与所属俱乐部的合同要到2014年才结束,如果申花想要买入他将面临支付高额违约金。另一方面,这名球员本身非常希望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2012伦敦奥运会和2014世界杯,而中超显然不是一个能够帮助他实现上述目标的地方。然而,也并非只有坏消息,好消息是这名球员在上个赛季与俱乐部发生了财务纠纷,俱乐部已经拖欠了他数百万美元,如果他真要走,由于俱乐部违约在先,申花也许就不用担心那笔天文数字的违约金了。

  申花投入 同样超出想象

  阿内尔卡的天价薪水已经让人咋舌,为了让法国人到上海来踢球,每周都要付给他198万人民币作为薪水。但阿内尔卡肯定不是申花的全部,如果上面我们提到的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来到这里,申花将必须付出更多的薪水作为代价。那么,朱老板到底为新赛季准备了多少钱?

  从一名上海市足协高层那里,记者得到了一个数字,“4亿人民币!”据他透露,自己曾与申花高层在新加坡有过一次交流的机会,而在这次交流中申花方面已经确认了这个数字,“接下来,申花那边还会有大动作出台,今年的上海足球肯定会热闹了。”

  众所周知,申花最近两年一直都在走紧缩银根的路线,到了去年,申花俱乐部的投入创下了历史最低记录,就在外界一致认定“朱骏已经没钱了”的时候,这位申花老板为何一下子会甩出这么大的手笔的确令人有点看不太懂。据悉,申花之所以有钱了,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方面是朱骏的主业正在走向好转,另一方面是市政府与体育局对于申花的关心也在逐步增加,新赛季申花队将会得到更多支持,但绝不是金钱上的支持。第三方面,新赛季申花将从几家赞助商那里获得一笔不小的资金。所有的这些集合起来,就成为了朱骏敢于在2012甩出如此大手笔的原因。□陈海翔

  编者注:

  在目前尚未退役的球员当中,曾经获得过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的球员并不多,梅西、C罗和卡卡这样的球员显然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有兴趣来中超踢球。那么剩下的球员当中,符合该条件的仅有两人: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很明显,39岁的里瓦尔多参加2014年世界杯早就没了可能性,唯一可能的便是罗纳尔迪尼奥,后者目前效力于巴西国内的弗拉门戈俱乐部。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