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总决赛林丹2-1击败谌龙 中国德比战赢得开门红

2011年12月14日14: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组图:总决赛林丹大战师弟 向裁判申诉毫不含糊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1年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在广西柳州拉开战幕。男单两位中国选手林丹和谌龙同被分在了B组,首轮两人就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最终林丹2-1险胜谌龙,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1-15、19-21和21-17。

  22岁的谌龙近两年成长非常迅速,本赛季更是斩获了泰国公开赛、中国大师赛、日本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四个分站冠军。不过在师兄林丹面前,谌龙还是稍微逊色,在11月末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中,林丹以2-0(21-17、26-24)击败谌龙,夺得了冠军。

  今天的比赛一开始,谌龙就展现出初生牛犊之勇,他以4-0取得完美开局,不过林丹随后连得4分,将比分追平。随后两人展开激烈搏杀,比分也多次出现平局,12平之后,久经沙场的林丹开始发威,凭借后场优势和力量速度俱佳的扣杀,林丹以21-15先赢一局。

  第二局林丹开局不再含糊,两人从1平打到3平,随后谌龙“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他照搬了林丹首局得分法宝——大力扣杀,超级丹仿佛被对手遏制,很快谌龙就将比分改写成16-9,不过林丹并不好对付,末局超级丹一度将比分追到19平,好在谌龙一直没有懈怠,他连拿两分,以21-19将大比分扳平。

  打到决胜局让林丹更重视起来,这一局他在打好网前的同时,更用灵活多变的得分手段向谌龙施压,比分上一直占据领先,分差最大时为18-10,不过谌龙也丝毫不松懈,他依靠力量和跑动跟师兄拼,虽然他将分差追到17-20,但林丹还是轻松以21-17获胜,大比分2-1赢得总决赛开门红。

相关新闻:

·林丹:把总决赛当年终总结 呼吁羽毛球采用鹰眼

·总决赛-汪鑫2-0日新星 对手连救三赛点仍遭横扫

·总决赛-李宗伟2-1佐佐木翔 有惊无险获首场胜利

·总决赛-林丹险胜谌龙风云输德比 王仪涵遭爆冷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