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保罗肥皂剧”未完待续 斯特恩干涉交易被抨击

2011年12月15日04: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杨屾
  12月14日,达拉斯小牛队拍摄了新赛季的球队宣传照,刚刚从湖人队交易到小牛队的奥多姆也在其中,这位全明星级的大前锋首次表达了对老东家的不满,特别是对球队把他作为交易保罗的筹码,“我觉得有些不受尊重。”奥多姆说。

  保罗想离开黄蜂,不少球队向他张开了臂膀,其中湖人表现得最积极,而湖人也是保罗最想去的球队。不过,由于黄蜂被联盟托管,以前有几次交易几乎成交,但最终都被总裁大卫·斯特恩以“篮球因素”加以阻止。为此,保罗很是不满,甚至扬言要将联盟告上法庭。

  保罗是否状告联盟,一时还没有动静。加盟小牛的奥多姆,也不必再为成为筹码而闹心了事实上,有关保罗转会的肥皂剧,不仅没有结束,实际上才刚刚开始。据ESPN报道,有关保罗的交易又有了新的进展。文章称,快船重新向联盟递交了交易保罗的申请,并声称只有快船有足够的筹码得到“蜂王”。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湖人已经退出了争夺。“湖人现在的主要目的,就是得到保罗,而不是霍华德。如果成功,他们就能组成科比、保罗、拜纳姆三驾马车的核心阵容。当然,湖人想要达成这一交易,除了把加索尔作为交易保罗的筹码,还需要找到第三支球队为他们提供年轻球员。”

  但是,保罗究竟花落谁家,仍然扑朔迷离。湖人是保罗最想去的球队,但之前斯特恩叫停这桩交易,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其他球队不想看到湖人组成这样的梦幻阵容,而这桩交易也与刚刚签订的劳资协议中,避免明星球员扎堆儿的核心原则相背离。而快船想得到保罗,也未必是全队的热切希望。快船大将格里芬14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虽然表达了对保罗加盟的期待,但同时也明确表示,快船即使没有保罗,也有足够的竞争力。

  事实上,人们除了关心保罗的“下家”外,球迷、媒体、甚至球员对联盟在交易保罗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也是议论颇多。之前,作为黄蜂队的实际拥有者,联盟曾在5天内两次叫停交易,美国媒体对此的反应是骂声一片。雅虎体育、ESPN、体育画报等权威体育媒体,都直截了当地表示,联盟不应当直接干涉一支球队的运作,特别是在几次交易都完全符合规则的情况下。其中,体育画报甚至用“马戏”来形容这出有关保罗交易的闹剧。

  球员对联盟这种行为也很是不满。继德隆·威廉姆斯公开批评斯特恩是“恶霸”后,14日,加内特也向斯特恩开了炮:“每个人都在关注保罗的交易,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会惊讶,因为斯特恩就是这么个顽固的人,他要做什么,谁也阻止不了。我想要说的是,如果你会做饭,那你就做;如果你不会做饭,那就跟你没关系。”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