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阿森纳

英超球队抽签运气不佳 阿森纳偏遭遇劲旅AC米兰

2011年12月17日13:37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文元 杨骁)北京时间昨晚,2011-20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和欧洲联赛32强抽签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两大赛事的抽签中,英超球队都运气不佳,将遇到劲敌。

  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的规则为,总前提是小组第二对阵小组第一,但来自同一个足协的球队不能相遇、来自同一个小组的头名和第二名不能再次相遇、小组第二名球队第一回合将在主场比赛。最先被抽出的是法国的里昂队,他们遇到了塞浦路斯“黑马”球队阿普尔队。随后的过程波澜不惊,其中较为引人注意的几场对阵为,意大利的那不勒斯队遇到英超切尔西队,另一支意甲球队AC米兰队则遭遇英超劲旅阿森纳队。而西甲两豪门皇马和巴萨的对手都较为理想,为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和勒沃库森队。

  欧洲联赛的24支从小组赛中出线的球队和8支冠军联赛小组赛排名第三的球队组成了32强,12个小组第一球队和4个成绩较好的欧冠球队成为16支种子队,与各小组第二和4个成绩较差的欧冠球队在1/16决赛狭路相逢。抽签遵循1/16决赛同国及小组赛同组回避原则,但同时抽出的1/8决赛对阵不再遵循此原则。英超曼彻斯特双雄均遇到强劲对手,曼城队抽到卫冕冠军波尔图队,曼联队的对手则是荷兰劲旅阿贾克斯队。

  抽签结果揭晓后,欧足联已经给本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初步安排好赛程。比赛将分在两周进行,首回合比赛将在2012年2月14日至15日和21日至22日进行,而次回合比赛将会在3月6日至7日和13日至14日进行。欧洲联赛1/16决赛将于2012年2月16日和2月23日进行两回合较量,胜者将在2012年3月18日和3月16日进行1/8决赛。八强产生后,欧足联将再次进行抽签仪式决定最后的对阵。最终决赛将于2012年5月9日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家体育场举行。

  作者:张文元 杨骁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