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郭振东称不适应欧洲选手 否认男双较弱奥运争金

2011年12月18日16: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丹麦组合倒地庆祝 柴彪/郭振东落寞离场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8日发自柳州)北京时间12月18日, 2011年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在柳州进行到决赛阶段争夺,中国男双组合柴飚/郭振东继昨天淘汰世界排名第二的郑在成/李龙大后,未能继续爆冷,他们0-2不敌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获得亚军。

  “第一局开局和中半段还不错吧,但在20分先领先的时候,对方发球有些变化,自己太想拿下这场比赛了,导致心态不是很平稳。”柴飚赛后说。今天的比赛他们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在首局他和郭振东两人场上速度很快,一直占据领先,并以20-16率先拿到局点。但这个时候,两人却频频失误,丹麦人鲍伊/摩根森连续追分,并以25-23反超。

  和首局不同,在交换场地后, 柴飚/郭振东未能对对手形式任何抵抗便以7-21的悬殊比分很快缴械,柴飚坦言,如此脆败与第一局领先时未能拿下有些关系。“第二局受到第一局影响,心气有点下来,对方个子很高,前半场很快,第二局没有像第一局那么坚决。”柴飚说,如果第一局拿下后,结果可能不会是这个样子。

  不过,在郭振东看来,要想在以后和丹麦人的比赛中有所提高,必须更多地和他们比赛,“经验上临场变化确实很关键,但还需要跟他们多打,去熟悉他们,欧洲人发接发比较好,而且在中国很难遇到这么高的选手,还是要去适应他们。”

  男双一直是中国队相对较弱的项目,奥运会上,中国队也只有在这个项目上没有问鼎金牌的经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为男双组争得这个荣誉。”柴飚说。郭振东也肯定会守好自己这一关,“男双前8,前16水平接近,谁赢谁都很正常,还是希望一场场打,到奥运会时把状态调整到最好。”此外,郭振东并不认为中国男双整体实力较弱,“我们整体实力也不差吧,包括沈晔他们,刘小龙/邱子涵都不错吧,丹麦就这一对比较强,马来西亚也是一对,印尼也没有特别强,韩国可能两队比较强,相比起来,蔡赟他们状态不错,排名世界第一,我们状态回升,现在整个训练气氛和实力也不算差。”

相关新闻:

·林丹2-0横扫谌龙德比再胜 首获总决赛男单冠军
·总决赛林丹王仪涵首冠 “二当家”惊艳国羽四金
·王仪涵2-1逆转胜内维尔 获总决赛首个女单冠军
·柴飙/郭振东浪费6局点获亚军 丹麦强档完胜卫冕
·总决赛于洋/王晓理2-0横扫卫冕 对韩组合六连胜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