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主场德比受辱不常见 输19分非历史最大惨败

2011年12月20日14: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季前赛洛杉矶德比 科比惨遭铁肘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12月20日,湖人季前赛主场迎战快船。一番激战,快船114-95大胜紫金军团19分,三名新援比卢普斯、保罗以及巴特勒一共砍下48分,其中比卢普斯斩获全队最高的23分,保罗则有17分7板9次助攻进账。

  对于快船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难得的胜利。回顾双方以前的交锋史,快船赢球的机会很少,获得大胜的机会更少。当然,这并非是快船对阵湖人历史上最大的胜仗——湖人主场输给快船的比赛中,曾经有过26分、24分和23分的惨败。

  自从1985-1986赛季以来,湖人在主场一共和快船进行了58场德比战(常规赛),紫金军团在战绩上占据绝对优势,他们赢下了其中的49场,胜率高达85%。其中,双方的前16场对决,湖人全部胜出。直到1991年11月6日,快船才为自己赢回尊严,加时赛114-109险胜湖人,止住了连败尴尬。

  从1997年11月24日开始,湖人再次开启他们的主场德比连胜之旅。不过这一次他们没能达到上一次的高度,但也取得了14胜1负的出色战绩(至2004年11月18日)。湖人最近的11个主场德比,赢了快船10次(近8场全胜)。换句话说,快船上一次在“客场”赢下德比战,还是在遥远的2007年。

  另外,从1985-1986赛季以来,湖人和快船一共进行了117场常规赛德比,前者赢下了其中的89场,胜率为76%,其中包括一波16连胜和一波9连胜。毋庸置疑,湖人在德比战中占据绝对的上风。

  但风水轮流转,快船如今得到了克里斯-保罗,球队的整体实力立马提升了一次档次,比卢普斯和卡隆-巴特勒的加盟也给球队增色不少,快船不再是往年那个人见人欺的鱼腩之师,而被专家们看作是有望在未来冲冠的强队。今天虽然是湖人的主场,但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快船却反客为主,气势咄咄逼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们都让对手显得很吃力。

  在快船的紧逼下,湖人在下半场突然迷失了方向,进攻和防守均大失水准,一度被对手打出了17-1的进攻高潮,快船一举锁定胜局。事实上,快船本场比赛一度领先湖人27分,禁区内得分也比对手多出了8分。

  受制于快船的紧逼,湖人本场比赛的失误高达21次,而快船全队只有10次失误。整体来说,快船今天的表现明显强过湖人,赢球也在情理之中。(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