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申花鲁能等多队涉假行贿 中超恐多支球队遭降级

2011年12月21日11:09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 在辽宁铁岭拉开大幕的足球腐败案目前还在陆续庭审中,而从目前已经披露的情况来看,包括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这样的冠军球队在内,至少已有5支中超球队涉假,而鲁能和申花买的还是甲A或中超的冠军。

  涉黑:

  鲁能、申花疑买冠建业等多支球队涉假

  根据19日张建强案披露的情况,以及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面对电视镜头的坦白,山东鲁能分别涉及在1999年和2006年两次买冠;上海申花也涉嫌在2003年末代甲A联赛中买冠。而20日开庭的黄俊杰案还牵扯出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和江苏舜天三支中超球队涉假,另有其他多支球队。

  专业人士表示,无论法庭对张建强等案件如何判决,只要能够认定鲁能申花等俱乐部掏钱给足协官员的事实,足协就有责任和义务按照相关行业规定进行纪律处罚,而一般来说,行规所要处罚的范围和把握的原则应该比法律更加宽泛、细化和严格。

  尴尬:

  中超恐多支球队降级阿内尔卡“冤大头”

  19日足协已经表示,如果(俱乐部打假球)经公安部门认定属实,则会依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处理。去年2月,两支涉假球队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被降级,青岛海利丰甚至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以此先例,同样的处罚不是没有可能。

  但是,足协和中超可能面临的尴尬局面是:如果事实都能认定,那么根据目前情况,至少将有5支中超球队面临处罚。如此一来,中超或将出现多支球队同时降级的窘境。

  还可能出现另一个尴尬局面。就在张建强案庭审扯出申花行贿买冠事件前不久,法国球星阿内尔卡刚刚确定加盟申花,是中国联赛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假设申花真的因涉黑被降级,这位仍在当打之年的球星将面临在一个足球水平属于亚洲二流国家的二级联赛中踢球的“杯具”局面,而最郁闷的当属申花老板朱骏,为阿内尔卡花的大价钱,或许都将打了水漂。无法在中超看到阿内尔卡的身影,球迷多少也会遗憾。 (李丽)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