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蒋兴权解决邓时代一难题 新疆进攻重点由内转外

2011年12月21日22: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蒋兴权在场边)
(蒋兴权在场边)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1-12赛季CBA联赛继续进行,刚刚换帅后的新疆队98-96逆转辽宁队,老帅蒋兴权迎来了上任后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新疆队最多落后了20多分,几乎全场都在追分状态,这场胜利其实非常艰难。老帅蒋兴权的到来没有马上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他们距离人们期待中的那支王者之师依然有不小的差距,不过与邓华德时代相比新疆队在场上确实已发生了一些变化,在战术和人员的使用上,蒋指导都做出了很大的调整。

组图:新疆逆转辽宁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老帅蒋兴权上任后在首发阵容方面就带来了新意,这场比赛巴特尔、马丁都没有首发,唐正东、孟铎、米尔斯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孟铎、米尔斯的上场,也意味着与邓华德时代的首发相比,新疆队外线更加具有活力和突破能力,而内线的防守可能下降。尽管开场由于球员们新战术新阵容的不适应,被打了一个0-9,但接下来米尔斯、孟铎连续的突破盘活了新疆队的进攻追到了20-21只差1分。

  新疆队最大的问题,也是人们对于邓华德最大的诟病,就是球队低迷的进攻表现。在邓华德时代,新疆队的进攻以中锋巴特尔或者唐正东为发起点,巴特尔提上接球进行策应,然后到两个肋部接球进攻,如果没有机会就吸引防守后传到外线进行投篮或者突破。而老师蒋兴权为了解决进攻问题,重用米尔斯和孟铎,在球队没有外线射手的情况下加强外线的突破,加快球队的进攻节奏和活力。

  尽管在上半场,新疆队在追到20-21后因为战术调整的不适应落后了20分之多,球员们的斗志似乎也受到影响,而老师蒋兴权以往临场应变太慢的问题也显现出来。不过球队随后还是几次暂停调整后内线加强防守的积极性,同时不断的加快反击节奏打对手反击,继续用外线的活力盘活进攻,逐渐稳定住了局面,并在下半场追上了比分。

  老帅蒋兴权的新疆队,与邓华德时代相比进攻发起点从内线更多转移到外线,米尔斯、孟铎成为了球队战术上的进攻依赖。尽管米尔斯在开场后两次被盖帽,他的个人能力的缺陷显现出来,不过孟铎这个点被释放,首节砍下了10分帮助球队追近了比分;而接下来新疆落后了20分之多后,米尔斯、孟铎的外线双核在重新明确战术后又找回了感觉,球队的防守反击打得风生水起,很快扭转了场上的局面。

  而新疆队在加强外线的攻击主动性的同时,巴特尔在比赛中提上进行策应的进攻方式依然保留,巴特尔这场比赛也送出了5次的助攻,这让球队阵地进攻中球的运转更为出色。此外邓华德时代不被重用的木拉提,本场比赛得到了大量的上场时间,这位斗志顽强绰号“拦路虎”的猛将,是蒋兴权对于球员们比赛中斗志和作风的强调。

  而本场比赛米尔斯31分4助攻4篮板,孟铎24分3篮板2助攻,木拉提得到11分11篮板,这几个被老蒋委以重任的点,也很好的解决了球队的进攻难题,新疆队进攻核心由内而外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也获得了一场及时的胜利。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