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国米积极挖角申花弃将 09中超金靴有望登陆意甲

2011年12月24日19: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还记得上海申花外援巴尔克斯吗?那个曾经在申花、深圳流浪的外援,如今却成为了意甲豪门国际米兰追逐的目标。2010年年初,当这名申花弃将即将签约厄瓜多尔冠军球队基多体育大学队时,朱骏则相当得意的透露道他的身价达到百万美金。当时朱骏流露出浓浓的酸意,感慨为何被称之为20万美金都不值的水货竟然以如此高昂的价格签约南美一流级球队。不过,这次一次朱老板真的看走了眼。

  巴尔克斯作为2009赛季中超金靴,但第二年巴尔克斯则转投2008年的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厄瓜多尔的基多体育大学。相比在申花的不如意,在巴尔克斯加盟深圳之后,教练组制定了一套围绕他所展开的进攻战术,而也正是因为有了这套战术和毛剑卿的鼎力相助,才有了他能够打入17粒进球的壮举。

  次年加盟基多,这也是巴尔克斯职业生涯中的第8家俱乐部。2003年,不满20岁的巴尔克斯加盟阿根廷豪门竞技队。但自2005年起,竞技就将这个年轻队员租借在外,先后租借至巴拉圭瓜拉尼队(2005-2006,出场30次、进12球)、厄瓜多尔奥尔梅多队(2006-2007,出场34次、进26球)、贝尔克莱德红星(2007-2008,出场21次、进4球)、阿根廷甲级球队乌拉坎队(2008-2009出场17次、进3球)。2009年,他在申花14场打入3球,租借到深圳后,14场打入14球,震动中超。不过,比起曾经效力的球队,基多体育大学堪称豪门,其9次夺得厄瓜多尔甲级联赛冠军,2008年更是获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世俱杯亚军(0比1曼联)。

  与以往中国外援离开后,在国际舞台出彩相同的是,巴尔克斯在代表基多大学体育队出场的92场比赛中攻入53球,成为球队绝对主力。随着巴尔克斯在南美赛场的惊人表现,无疑吸引到了亚平宁豪门的关注。今日,《国米新闻网》传出惊人消息:国际米兰正在积极追求这位前中超金靴,如果一切顺利巴尔克斯很可能身披国米战袍出战。

  当然,不是每名从申花、中超离开的外援都有更高的职业经历。来自德国消息,白俄罗斯球员维亚切斯拉夫-赫莱布,未能履行完和德乙球队FSV法兰克福到2012年夏天的合同,而被球队提前解约。维亚切斯拉夫-赫莱布的哥哥是本赛季效力于沃尔夫斯堡的亚历山大-赫莱布。小赫莱布的提前解约是因为FSV法兰克福主教练博伊森被解雇。

  “我在联赛下半程对球队完成保级目标很有帮助,我和我的家人在法兰克福的感觉也很好,但我的未来和博伊森教练捆绑在一起。”小赫莱布说。显然新任主教练默尔曼没有让小赫莱布看到未来。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