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毛剑卿:融合进国安不成问题 愿意为帕切科卖命

2011年12月26日02:2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磊
脱下杭州绿城的绿色球衣不久,毛剑卿(中)又穿上了国安的绿色球衣。本版图片/CFP
脱下杭州绿城的绿色球衣不久,毛剑卿(中)又穿上了国安的绿色球衣。本版图片/CFP

  本报讯 (记者张磊)2012年1月2日,毛剑卿将正式穿上国安队服。经过长达两个月的谈判之后,毛剑卿终于加盟北京国安。上周,北京国安与陕西中建签署官方转会协议,转会费500万。不过据国安总经理高潮透露,毛剑卿和国安“还没有正式签订工作合同”。本周,双方将正式签订工作合同,合同至少为期三年。

  毛剑卿生于1986年,身高1米85,速度快,曾入选过各个级别的国字号球队。2010赛季,时任北京国安主教练洪元硕就试图引进他,但由于转会费以及一系列限制条款未能成行。上赛季结束之后,毛剑卿的名字被列入北京国安内援引进的名单。谈判初期,毛剑卿并没有太过张扬,他只是表示自己希望加盟国安,“这些事情都是经纪人在谈,我也很希望能够加盟北京国安,但是这些事情并不是我能确定的,我现在也只是在等消息。”转会确认之后,毛剑卿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从上海来国安肯定很难,从陕西来就会方便一些。”

  双方最大的障碍还是转会费,陕西方面一度开价800万,国安的报价为300万,双方悬殊较大。沟通之后,毛剑卿最终以500万左右的转会费加盟北京国安。继邵佳一、张健之后,毛剑卿成为本赛季第三位正式加盟国安的内援。目前,北京国安还有内外援名额各两个。据悉,武汉队门将吴龑将成为国安的下一个引援对象。

  对话

  毛剑卿:为帕切科卖命

  本报讯 (记者张磊)确定转会之后,毛剑卿立刻向记者打听起最关心的几个问题:冬训去哪里?海外拉练去哪里?春节放假不放假?知道答案后,他“噢”了一声,说:“我已经准备好了,剩下的事情就是一步一步恢复状态,争取达到最佳。”

  新京报:确定加盟国安了,有何感想?

  毛剑卿:肯定是很开心的,北京是一座大城市,国安是一家大俱乐部,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剩下的事情就是一步一步恢复状态,争取达到最佳。

  新京报:你是国安历史上第一个上海籍球员,会不会不适应?

  毛剑卿:这个应该不会吧,我觉得我的性格还是偏北方一些,所以融合起来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我觉得北京的球迷真的非常好,能为他们踢球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新京报:国安是什么时候开始和你联系的?

  毛剑卿:今年下半年我去杭州了,在主场和国安踢完比赛之后,就有经纪人找我,说是帕切科看上我了,希望我能够加盟国安,而且我也一直想进入国安,然后就是双方俱乐部的谈判了。

  新京报:帕切科在你印象中是一个什么样的教练?

  毛剑卿:能力非常强,而且非常有个性,非常关心自己的队员。上赛季国安的比赛打得很漂亮,就足以证明帕切科的能力了。

  新京报:帕切科有个性,你也有个性,两个有个性的人在一起共事会不会有很多碰撞?

  毛剑卿:我想这个是不会的。帕切科看上我,我肯定会为他卖命的,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