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尼克斯动态

凯尔特人收获高效内线 巴斯20+11补大宝贝空缺

2011年12月26日04: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巴斯传球)
(巴斯传球)

  北京时间12月26日,期待已经的NBA常规赛终于拉开大幕,尽管凯尔特人客场104-106憾负尼克斯,但是替补前锋巴斯却打出了血性,他填补了大宝贝出走的空缺。本场比赛,巴斯投篮13中9,罚球2中2,拿下全队第二高的20分外加11篮板,高效的巴斯可以让凯尔特人球迷忘记大宝贝了。

组图:尼克斯险胜绿军 安东尼突破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投篮点

  新赛季开打前,凯尔特人与魔术达成交易,大宝贝格伦-戴维斯与布兰顿-巴斯互换东家,仅就这笔交易而言,凯尔特人并未损失战力,巴斯与戴维斯同样高效,同时,巴斯的运动天赋和篮板能力胜大宝贝一筹。大鲨鱼退役、小奥尼尔饱受膝伤困扰,格林因伤赛季报销,帕金斯被送至雷霆,凯尔特人曾经傲然称雄的内线实力如今面临窘境,新赛季巴斯是里弗斯极为仰仗的一颗棋子,他出色的移动能力在攻防两端都能够为绿军提供帮助。

  首节较量,尼克斯内线三高火力全开,小奥尼尔和加内特缓慢的脚步在防守中漏洞百出,里弗斯很快便用巴斯换下小奥尼尔,以增强绿军防守端的机动性。刚上场的巴斯对高强度的对抗非常不适应,在与小斯争抢篮板球时被吹犯规,随后他又在补防安东尼时犯规,后者则两罚全中,凯尔特人16-21落后尼克斯。身背两次犯规的巴斯随即被加内特换下,首节巴斯表现惨淡。

  第二节,凯尔特人在朗多和加内特的策动下进攻逐渐有所起色,小奥尼尔陷入犯规泥潭后,巴斯重新披挂上阵。上场后的巴斯展现了出色的爆发力和移动能力,他的弧顶打板两分助凯尔特人将比分迫近至34-49。随后道格拉斯弧顶三分不中,巴斯抓下篮板后助攻阿伦上篮得分。还剩5分47秒时,巴斯接朗多背后妙传,他则以一记双手暴扣点燃绿军激情,德安东尼也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归来,巴斯火力依然不减,他先是接加内特传球后中距离跳投命中,而后又接朗多传球再度暴扣得手,凯尔特人也追至44-53。本节,巴斯进攻端火力全开,他得到8分。

  第三节,凯尔特人在阿伦的带领下打出17-7的攻击波,绿军也将比分扳成69-69。阿伦助攻小奥尼尔空接得手后,凯尔特人71-69首次反超。此时,巴斯替下小奥尼尔,巴斯上场后便摘得前场篮板,并造成菲尔德斯打手犯规,后者两罚全中助绿军将比分改写为75-71。越打越顺的巴斯一发而不可收拾,他不仅保障了绿军的前场篮板而且屡有肆虐篮筐的好戏上演,第三节行将结束之际,巴斯先后暴扣、中距离和篮下打板拿下6分,最后时刻他还抢下后场篮板,凯尔特人87-79领先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双方进入决战时刻,尼克斯靠着安东尼的犀利进攻和钱德勒的顽强防守而将比分扳成104平。最后时刻,巴斯独闯篮下与尼克斯内线展开肉搏,接朗多传球后,巴斯有再次暴扣的机会,但是尼克斯在内线囤积重兵,他的投篮也被小斯封盖,尼克斯则由安东尼两罚全中而将比分反超至106-104。随着加内特中距离跳投未果,凯尔特人也在客场败下阵来,不过巴斯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他的高效会让绿军球迷逐渐忘却格伦-戴维斯。(搜狐体育 康小欣)

相关新闻:

·直击:加内特错失扳平球暴怒 狠推沃克险酿斗殴
·安东尼受困犯规仍取37分 末节独揽17分导演逆转
·凯尔特人收获高效内线 巴斯20+11补大宝贝空缺
·纽约大胡子休战菜鸟扮替补 突破篮下屡次造杀伤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