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汤淼重回赛场 上海男排主力队员担任转播解说

2011年12月26日14:4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汤淼(左)担任电视转播解说嘉宾。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汤淼(左)担任电视转播解说嘉宾。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昨天下午,上海唐朝男排在卢湾体育馆对阵辽宁男排。这是一场令人期待的比赛,这不仅是上海男排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更重要的是,曾经的上海男排主力队员汤淼,将以电视转播解说嘉宾的身份重回赛场,以另外一种方式和队友们并肩作战。

距离比赛开打还有1个小时,汤淼早早在家人陪伴下抵达了卢湾体育馆。在赛前,俱乐部想要给汤淼准备一个特别的休息室,汤淼谢绝了,他说:"让我在队员休息室里待着就好。"看着队友们在这里进进出出,汤淼感觉回到了以前一样。为了保存体力,到了赛场之后,汤淼一直在休息室平躺着休息,队友们经过汤淼的身边,都会拉着手和他说上几句话。一句问候,几句玩笑话,汤淼的脸上,是发自内心的笑容。"第一次担任比赛解说,不知道表现会怎么样。"汤淼对这个"新角色",心里还没有底,队友崔晓栋和王之腾纷纷鼓励他:"放轻松,你的解说肯定是最专业的。"

开场之前,俱乐部特意为汤淼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当汤淼被推进赛场的时候,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不少球迷大声喊着"汤淼加油"。汤淼的恩师、现任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沈富麟和队长沈琼分别为汤淼赠送了上海男排的3号战袍——曾经身披上海队3号队服的汤淼永远都是上海男排的一分子。

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让人有些意外:年轻的辽宁队超常发挥,竟然以3比2将卫冕冠军拉下了马。队长沈琼说,这样的结果很让人遗憾,"知道汤淼要来现场看球,我们都憋足了劲。可能太想赢了,心态上出现了问题。"主教练王健说:"我想对汤淼说声抱歉,他第一次到主场来看球,我们却没能带给他一场胜利。"

两个半小时的比赛,汤淼一直都坚持着,坐在转播席上的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兄弟们。当比赛被拖到决胜局,场上的形势越来越严峻时,汤淼的话也越来越少。虽然上海男排意外输掉了比赛,但是汤淼说:"兄弟们能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已经非常不容易了。相比结果来说,我更欣赏上海男排一贯顽强的精神。"

"很久没去现场看球了,今天真的特别开心。谢谢我的兄弟们。"汤淼说,"以后的主场,只要我身体允许,我会再去现场。"


(责任编辑:文钊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